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浩劫来袭!花旗:风险资产大缩水,美元将是今年唯一的藏身之处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美国通胀数据意外强于预期,令美联储加息押注大增,美元持续攀升,对此,花旗策略师认为,在风险资产大缩水之际,美元是2022年唯一的避风港。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的宏观策略师说,不断飙升的美元是目前唯一可能的对冲手段,以应对这场正在演变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股东价值遭受的最大损失。

这些策略师在一份日期为9月15日的报告中写道,鉴于全球股市在2022年已经蒸发23万亿美元,美元与风险资产的反向关系使其成为至少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唯一的选择。

他们表示,只有出现“深度衰退”,美国通胀才会大幅下降,这意味着在美联储(Fed)转向之前,企业利润和股市将出现长期下跌。

全球股市和固定收益市场的熊市让投资者别无选择,只能增加现金配置。美国银行9月份的基金经理调查显示,他们的现金配置达到了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本周美国公布的通胀数据快于预期,交易员大幅加大了美联储升息押注,这给风险情绪的短暂复苏踩了刹车。此前,8月份所有主要资产类别都出现了1981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在一个各国央行大举加息(对固定收益不利)以收紧金融环境(对股票不利)的世界里,唯一的藏身之处就是美元现金,”包括Jamie Fahy和Adam Pickett在内的策略师们写道。“这使得美元成为一种高利差、高质量的货币,可以对冲风险资产收缩的风险。”

彭博美元现货指数追踪美元兑全球10个货币的汇率,该指数今年已飙升逾11%,创下彭博自2004年开始编制的年度表现纪录。

本周,美元升值所造成的浩劫在整个外汇市场都得到了充分的证明。周二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快于预期,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拖累全球风险情绪,美元随即走高。

本已在24年低点徘徊的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距离密切关注的145关口仅一步之遥,而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则跌破了7关口,加拿大元兑美元汇率则跌至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澳元正处于多年来新低的边缘。

策略师们表示,美元的主导地位目前还不太可能得到任何缓解。

“对美联储收紧风险的重新定价,可能会让美元在短期内保持全面买盘。”Brown Brothers Harriman驻纽约外汇策略主管Win Thi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正如我们在最近的美元回调中所说的,从根本上来说,一切都没有真正改变,全球背景继续有利于美元和美国资产。”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也认为,现在就唱衰美元的强势还为时过早。

““实际政策利率仍处于深度负值,金融环境过于宽松,”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驻多伦多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说。“市场已经消化了其中的一些因素,但终点在哪里还存在足够的问号,这应该会让美元得到良好的支撑。”

花旗预计,美元现货指数将在未来三个月内达到111.98,较当前水平上涨约2.1%,创下20年新高。他们预计,美元汇率的转折点将在明年到来。

“我们已经再三地强调,美元牛市的结束,要么需要美联储转向,要么需要全球增长预期见底,这可以通过美国利率曲线的看涨趋陡得到证明。”花旗策略师写道,“这些可能是2023年的主题,但不是今天的主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