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升值风暴席卷全球!摩根大通:这一幕出现之前美元恐不会见顶

文 / TIER 来源:FX168

文章要点:

1.摩根大通表示,在全球衰退担忧消退之前,美元不会见顶。

2.由于欧洲和中国面临经济增长大幅下滑,这种情况近期内似乎不太可能出现。

3.美元走强将继续对美国股市构成不利影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知名投行摩根大通(JPMorgan)表示,由于投资者担心经济衰退,美元将继续上涨,在全球利率企稳之前,美元不太可能见顶。

(截图来源:Business Insider)

随着美联储(FED)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美元今年飙升,不断刷新20年高位,兑其他主要竞争货币纷纷走强。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现报109.70附近,今年迄今已上涨14%。

但强势美元给股市带来了麻烦,因为这不利于企业盈利。

摩根大通策略师Gabriela Santos表示,当美国商品价格变得过于昂贵时,在海外开展业务的企业可能会看到海外销售下滑。

Santos预计,美元飙升可能会导致今年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每股营业利润减少60美分。

Santos在周四(9月15日)的一份报告中称:“美元这种强势给美国经济带来了好坏参半的背景,因为它抑制了通胀,但由于贸易逆差扩大,实体经济增长遭到拖累。对美国投资者来说,美元走强加剧他们对标普500指数公司盈利增长的担忧,也拖累国际股市的回报。”

但Santos说,在美联储的政策利率与其他央行的利率差距缩小之前,美元可能不会见顶。

Santos指出,过去6个月美联储大举加息,已将美国国债与外国市场债券之间的利差扩大51个基点。

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也继续推动美元走强,这意味着经济前景需要改善,美元涨势才能得到一些缓解。

Santos表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似乎占据首要位置……短期而言,美元见顶可能会推迟,因投资者仍在努力应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令各种资产的波动率持续升高,拖累国际股市回报。”

她警告说,这些担忧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消失。欧洲正忙着为今冬可能导致其经济陷入衰退的能源危机做准备,而中国从封城中缓慢恢复的过程仍在加剧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下滑的担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