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结束最长单周涨势 美元创最佳单周表现 2万亿期权到期加大市场波动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19日),股市在一个决定性的转折点下跌,结束了自去年11月以来最长的单周涨势,因为在美联储官员鼓吹加息后,卖空者重新浮出水面,投资者变得谨慎。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而美元创下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佳单周表现。

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6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使该基准指数在五周内首次出现单周跌幅。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表现逊于主要基准,与增长相关的股票在周五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与此同时,华尔街的恐惧指标Cboe波动率指数在两周多来的涨幅最大,回升至20以上。

黄金和白银价格再次走低,并在周五美国早盘交易中触及三周低点。美元指数走强,回到7月创下的20年高点附近,本周压制了贵金属市场的买盘兴趣。10月黄金期货最新下跌7.00美元至 1753.90美元。 9月Comex白银期货最新下跌0.309美元,至每盎司19.155美元。

外汇市场中,美元是本周最强劲的货币,也是今天最强劲的货币。纽元是今天主要货币中最弱的。本周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上涨,这得益于美联储更加鹰派的言论,以及全球对中国、欧元区和英国经济增长的担忧,原因是通胀上升、新冠疫情逆风、美国收益率上升和乌克兰战争。

2万亿美元的期权到期,迫使投资者要么展期现有头寸,要么开始新头寸,为震荡交易奠定了基础,因为未能突破标准普尔500指数约4300点的关键门槛似乎打开了卖出头寸的大门。熊扑了上来。一篮子做空最多的股票下跌超过6%,将其每周跌幅扩大至12%,并为卖空者提供了自2020年3月以来最好的一周。

在Ryan Cohen出售Bed Bath & Beyond零售商的全部股份后,高涨的模因股票下跌了40%以上,这对个人投资者来说是一个打击。与加密货币相关的股票下跌,追随比特币的跌幅:Coinbase Global Inc.、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和Riot Blockchain Inc.的跌幅均超过10%。比特币跌至21500美元以下。

今日的另一个亮点是西方石油公司,在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获得美国监管机构批准购买该石油公司多达50%的消息后,该公司自3月以来涨幅最大。

在恐惧和波动的背景下,美元连续第三天走高。国债下跌,其中对政策变化最敏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4个基点。

在下周美联储杰克逊霍尔会议之前,官员们重申了提高利率以遏制居高不下的通胀的决心。在周四的评论中,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两名投票成员,圣路易斯的詹姆斯布拉德和堪萨斯城的埃斯特乔治坚持加息的必要性,尽管他们在9月举措的规模上存在分歧。里士满的托马斯巴金周五回应了这一决心,并指出这些努力可能导致经济衰退的风险。

本周股市回落之前,由于市场猜测美联储可能会缩减其激进的加息路径,标准普尔500指数从6月中旬的最低点上涨了15%以上。推动反弹的一股力量现在显示出疲态的迹象,对冲基金减少了股票的购买。

在8月25日至27日在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年度研讨会前夕,其他美联储官员也加入了鹰派立场的行列。旧金山的Mary Daly反对在2023年底之前降息,明尼阿波利斯的Neel Kashkari表示,“我们现在面临通胀问题”,央行必须“紧急”降息。

市场置评:

盈透证券高级经济学家Jose Torre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这个关头与美联储对抗并不是一个好政策。如果你在美联储进行量化宽松时不与美联储对抗,他们推高了资产价格,那么你为什么要在美联储反其道而行之时与他们对抗呢?就像我们经历了一场非常猛烈的夏季熊市反弹一样,你可以让这些走势以另一种方式加剧,尤其是在流动性条件收紧的情况下。”

BNY Wealth Management首席信息官Leo Grohowski在电话中说:“我们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对任何过早认为可能会放宽政策的想法发出感叹号,我们认为他们可能会通过更鹰派的评论来做到这一点。市场情绪发生了很大变化,短期内可能有点过于自满。”

Lombard Odier Asset Management宏观研究的负责人Florian Ielpo写道:“在三个假设的支持下:市场一直在反弹;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美联储的支点和盈利扩张。从这个角度来看,本周的宏观新闻流尤其令人清醒。本周,我们看到熊市反弹暂停,但尚未转变为转折点。未来两周的宏观调控应该会让这个问题更加清晰。”

英国利兹Interactive Investor International市场主管Richard Hunter表示:“很明显,美联储将降低通胀作为其主要目标,尽管它承认经济脱轨的连锁风险,几位美联储官员的评论表明,要宣布抑制通胀的胜利还有一段路要走。”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暂无重要数据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下跌,收报1.0038,跌幅0.4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159,进一步阻力位于1.0232,关键阻力位于1.027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045,进一步支撑位于1.0005,更关键支撑位于0.9931。

英镑:英镑/美元收跌,收报1.1824,跌幅0.8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032,进一步阻力位于1.2134,关键阻力位于1.218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875,进一步支撑位于1.182,更关键支撑位于1.1718。

日元:美元/日元收涨,收报136.86,涨幅0.7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6.294,进一步阻力位136.721,关键阻力位于137.54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5.039,进一步支撑位于134.211,更关键支撑位于133.78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