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爆炸性涨势岌岌可危?分析师:美元的涨势可能开始削弱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如果随着通胀降温,美联储再次放松货币政策,美元涨势可能会消退。

以Julian Emanuel为首的Evercore ISI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由于美元的飙升主要源自鹰派的央行和强劲的美国经济增长,如果通胀降至美联储满意的水平,美元的涨势可能会受到限制。

Emanuel写道:“到目前为止,美元在过去两年的反弹是爆炸性的。”他补充称,华尔街认为美联储将相信通胀已消退到足以扭转紧缩政策的程度,这一预期可能为时过早。

今年以来,尽管黄金等避险资产下跌,但美元已逼近20年来的高点。美联储在过去五个月里四次上调基准利率,并没有排除未来进一步收紧政策的可能性。

“美元兑欧元和日元触及一些历史水准后,交易正在放缓,”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

(图源:印度经济时报)

但另一方面,有分析师表示,其他国家经济增长缓慢可能推高美元,因为美元已经从中国和英国等国的经济衰退担忧中受益。Moya补充说,“美元的主导地位可能会继续受到青睐,因全球经济放缓的现实令避险资金增加。”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亚洲外汇策略主管Alvin Tan表示:“中国今年的增长放缓也推动了美元走强,尤其是对人民币和韩元等亚洲新兴市场货币走强。”Tan补充说,他的公司预计“在新的一年里会一直升值。”

Moya说,即使美国的经济衰退担忧急剧加剧,推高日元等外国货币,这种情况并不意味着美元指数会遭到打击,因此“仍将对日元和美元构成支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