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强势美元并非货币战争的一部分!美国银行:美元升值对降低全球通胀至关重要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银行分析师本周说,美元在2022年大幅升值,但它的强势不应放在全球货币战争的背景下看待,美元升值是全球抗击通胀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美联储3月份自2018年以来首次加息,美元指数(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自年初以来飙升了11%。

该行表示,加息是央行抑制通胀飙升的一种尝试,但对其他国家购买美国商品能力的影响意味着,世界正处于一场“反向汇率战争”中。这种情况与许多国家相互指责的情况恰恰相反,它们操纵本国货币,使其贬值,以吸引资金流入本国经济。美银分析师指出,自2010年代初以来,美元和日元尤其成为这些批评的目标。

“我们一直认为,‘货币战争’不仅过分简单化货币政策的意图,而且过分简单化一国货币政策影响其贸易伙伴的机制,”美国银行全球经济学家Ethan Harris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全球央行今年的通胀斗争意味着,全球可能会参与一场通过加息来控制货币供应的“联合演习”。这也意味着,各国央行现在实际上正在竞相拥有最强劲的货币,从而转移全球的通胀压力。

但美国银行认为,美元升值对遏制通胀是必要的。分析师称,作为全球通胀问题的中心,美元走强也将是在全球范围内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

“在很多方面,美国都是全球通胀问题的震中……让美国消费者和劳动力市场恢复平衡对降低全球通胀至关重要,”他说。

他们补充称,美联储比其他央行更积极地加息,因为美国在应对失控的通胀方面“晚了”。经济学家们从2021年开始将通胀视为一个问题。

尽管如此,Harris承认美元的主导地位仍然会对外汇市场产生影响。特别是,它可能会伤害小型开放经济体,因为这些经济体的货币相对于美元贬值的可能性更大,使它们更难维持在全球经济中的购买力。

Harris指出,这已经造成了一些损害,美元升值导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降低。

但美国抗击通胀的结果可能很快就会显现出来。尽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了对全球经济的不祥展望,但美国债券市场的通胀预期正开始缓解,股市在7月份出现反弹,原因是投资者预期通胀已见顶,而美联储可能不必那么激进地加息以遏制物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