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股周一震荡 外汇交易平淡 华尔街分歧不断 市场静待美联储,财报以及GDP数据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7月25日),在美联储强硬、通胀飙升和经济衰退迫在眉睫的威胁下,交易员为科技领头羊的收益做准备,股市在震荡中波动。

在上周的反弹之后,交易员变得更加谨慎,标准普尔500指数在盘中波动率和成交量最低的情况下收盘小幅走高。纳斯达克100指数在苹果公司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等公司公布业绩之前表现不佳。在尾盘交易中,沃尔玛公司在下调盈利前景后下挫。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停止了为期两天的暴跌。

即使美元本周开始走软,黄金投资者似乎也不愿跳入贵金属。一些分析师认为,美联储本周即将做出的货币政策决定已将许多投资者和交易员推向观望。根据CME FedWatch工具,市场认为75个基点的波动率超过77%。尽管100个基点的走势实际上已被排除在外,但分析师表示,由于美联储预计将重申其鹰派立场,以在秋季进一步大幅加息,因此黄金继续挣扎。8月黄金期货最新报每盎司1718.50美元,当日下跌0.5%。尽管一些分析师预计黄金本周仍有上涨空间,但仍将受制于美元,这可能会在央行货币政策决定后出现新动能。

外汇市场中,令欧元承压的是北溪1号管道,它将供应量从40 mcm/d进一步下调至33 mcm/d,或仅为产能的20%。如果没有显着的需求限制,这一水平将无法让德国满足其冬季储存需求。消息传出后,欧元回吐涨幅,DAX指数落后于欧洲指数。

目前,投资者主要期待来自大型股的坏消息。亚马逊公司的收入增长速度为几十年来最慢。芯片制造商正从繁荣时期走向潜在的供过于求。Uber Technologies Inc.和DoorDash Inc.等公司可能成为消费者预算削减的受害者。在线广告的回落将影响Facebook所有者Meta Platforms Inc.的业绩。

华尔街主要公司的策略师对收益的看法仍然存在分歧。高盛集团的大卫科斯汀认为收入面临美元走强的压力,而美国银行的策略师指出,企业在财报电话会议期间的情绪处于衰退区域。与此同时,花旗集团和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策略师表示,由于消费者支出保持弹性,财报季的表现好于预期。

投资者怀疑美联储能否在不使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控制住40年来最严重的通胀。在最新的 MLIV Pulse调查中,超过60%的1343名受访者表示,美国央行能够在不导致经济收缩的情况下控制消费价格压力的可能性很低或为零。

市场置评:

DataTrek Research分析师Nicholas Colas表示:“本周将是投资者对美国企业力量信心的成败时刻。经济已经感受到反复加息带来的压力,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再次大幅加息,交易员将获得更多线索,了解这种放缓在多大程度上反映在收益中。要让最近的涨势继续下去,市场需要感觉到货币政策和企业盈利能力比六周前越来越可预测。我们倾向于在这里减仓,但即使是长期投资者也应该明白,本周对市场心理至关重要。”

经济衰退的一个标志是投资下降,这通常是由于库存增长放缓或彻底去库存所致。彭博经济研究公司首席美国经济学家Anna Wong表示,周三到期的库存和耐用品订单将有助于澄清经济衰退是否即将到来。她估计,两者都对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造成了压力。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PCE指数将于周五发布。

Strategas分析师Jason De Sena Trennert和Ryan Grabinski表示:“自然,在市场压力期间,每周似乎都至关重要,我们仍然持谨慎态度,因为盈利预期尚未开始对利润率造成的一些明显压力。”

Yardeni Research总裁Ed Yardeni表示:“要在股市触底绝非易事,但我会试一试。真正的问题将是财报季,到目前为止,财报季进展顺利。它并没有真正冲击股市,而且股市表现得很好。”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3:00英国7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07:00美国6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

07:00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13:30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722)

18:30澳大利亚第二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222,,涨幅0.0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257,进一步阻力位于1.0297,关键阻力位于1.033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177,进一步支撑位于1.0137,更关键支撑位于1.0097。

英镑:英镑/美元上行,收报1.2050,涨幅0.1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099,进一步阻力位于1.2155,关键阻力位于1.222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972,进一步支撑位于1.1902,更关键支撑位于1.1845。

日元:美元/日元上行,收报136.594,涨幅0.4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6.976,进一步阻力位137.329,关键阻力位于137.87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6.073,进一步支撑位于135.523,更关键支撑位于137.1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