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周四收涨 美元走弱 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 拜登感染新冠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21日),由于企业部门的强势提振了投资者情绪,大型股上涨,股市上涨。由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疲软,国债上涨。

周四,在科技股和非必需消费品股的带动下,标普500指数创下5月27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特斯拉公司在其季度业绩超出预期后高居榜首,苹果公司和亚马逊公司也在下周公布的财报前推高。由于美国总统乔·拜登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消息,股市在早盘交易中一度触及盘中低点。

金价格在周四美国午盘交易中温和上涨,在隔夜价格触及15个月低点后出现空头回补和逢低反弹。原油收复早盘跌幅、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和美元指数走软也提振了金价。8月黄金期货最新上涨9.60美元,至1709.60美元。Comex 9月期银最新上涨0.002美元,至每盎司18.67美元。

外汇市场中,欧洲央行加息幅度高于预期50个基点,这有助于暂时将欧元推高至最强至最弱主要货币排行榜的首位。然而,势头可能会持续下去。欧洲央行拉加德表示,尽管加息幅度超过预期50个基点,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欧洲央行将加息幅度超过预期。2022年的预期为125个基点。美元兑欧元收盘时走低,但兑所有其他主要货币也处于低位。美元是主要货币中最弱的,而日元是最强的。美元兑瑞郎也在最后一小时创下新的低点。澳元和新西兰元是其他对美元创出新高的货币对。

在上市后交易中,Snap Inc.以广告行业放缓为由报告收入低于预期,股价暴跌20%以上。这给社交媒体同行Meta Platforms Inc.和Pinterest Inc.带来了压力。

国债收益率下降,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4个基点至2.88%,此前欧洲央行的加息幅度高于预期。数据显示,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表明劳动力市场疲软,而费城地区制造商对商业状况的展望跌至197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经济咨商局的领先经济指数跌幅超过预期。

由于盈利乐观和市场猜测美联储将采取更谨慎的收紧政策,标准普尔500指数已从6月中旬的多年低点上涨了约9%。市场是否已经触底仍有待商榷,但在过去一个月里,收益率已经下降,利率市场已经放弃了在下周美联储会议上加息一个百分点的赌注。

尽管如此,在通胀加速、全球经济急剧下滑的前景以及地缘政治风险(尤其是欧洲)的情况下,市场情绪仍然脆弱。俄罗斯恢复通过北溪向该地区出口天然气可以为这个在冬季前竞相储存燃料的大陆提供一些缓解。

市场置评: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咨询解决方案主管Stephen Parker表示:“市场上有足够多的熔断机制,特别是考虑到消费者的实力、企业部门的实力以及这种潜在衰退的表现如何。正因为如此,市场已经感受到了很多痛苦。”

Verdence Capital Advisors首席信息官Megan Horneman表示:“这就是我们所处的位置,这就是我们生活的世界,每天都会有这样的波动。市场仍在试图找出去向。我们不知道,从通胀的角度来看,我们不知道美联储还要走多远,欧洲央行现在变得相当激进。”

Abrdn投资总监James Athey表示:“欧洲央行做了需要做的事情,但让我们明确一点,他们没有好的选择,他们面临的滞胀权衡是可怕的,他们可能犯的最糟糕的错误就是让通货膨胀变得精神错乱。但处理通胀显然会损害增长。无论哪种方式,股票都不是一项伟大的投资。”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0:15法国7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00:30德国7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01:00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01:30英国7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05:30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月率)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722)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225,,涨幅0.5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285,进一步阻力位于1.0344,关键阻力位于1.041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16,进一步支撑位于1.0093,更关键支撑位于1.0034。

英镑:英镑/美元上行,收报1.1992,涨幅0.1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037,进一步阻力位于1.2077,关键阻力位于1.215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923,进一步支撑位于1.1848,更关键支撑位于1.1808。

日元:美元/日元下挫,收报137.453,跌幅0.6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7.374,进一步阻力位139.412,关键阻力位于139.95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6.793,进一步支撑位于136.25,更关键支撑位于135.21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