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突发行情!欧洲央行加息传来一则消息 欧元短线狂飙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7月19日)欧市盘中,欧元短线飙升,涨幅迅速扩大至超过1%,此前有消息称,欧洲央行决策者本周将讨论加息50个基点的问题。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通胀加剧,欧洲央行周四可能考虑将利率上调50个基点,比上月宣布的加息25个基点的计划高出一倍。

受该消息影响,欧元闻讯上涨,上破1.02关口,为7月6日以来新高,日内涨超1%。

此举将标志着大幅偏离自6月9日政策会议提出指导意见以来,管理委员会多数成员一直坚持的指导意见,并将使欧洲央行更符合全球大规模加息的要求。

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强调,本周,随着官员们十多年来首次加息,加息50个基点是否会得到足够的支持还不清楚。首席经济学家莱恩将在会议上提出官方政策建议。

但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6月28日的讲话中留出了加息25个基点以上的空间。就在几天前,数据显示欧元区通胀率超出预期,飙升至8.6%的历史新高,是2%目标的四倍多。

“在某些情况下,渐进主义显然是不合适的。”她说,“例如,如果我们看到高通胀可能会让通胀预期脱钩,或者出现经济潜力永久性丧失的迹象,从而限制资源可用性,我们将需要更迅速地退出宽松政策,以消除自我实现螺旋的风险。”

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本周将加息25个基点,而彭博社调查的53位经济学家中只有4位预测加息50个基点。

此前多数投行均预计,欧洲央行本周将以25个基点开始其加息周期。

三菱日联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本周加息25个基点,然后在9月更大规模地加息50个基点。但该行也指出,从逻辑上讲,在本周加息50个基点,然后在9月缩小加息幅度才更合理,只是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近期没有表现出改变其加息指引的迹象。

富国银行则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本周四加息25个基点、9月加息50个基点、12月加息25个基点,使政策利率在2022年底前达到0.50%。然后欧洲央行将在明年第一季度结束前加息25个基点,将存款利率上调至0.75%。

货币市场周二加大了对欧洲央行加息步伐的押注,押注本周加息50个基点、9月份加息逾1个基点的几率接近40%。

财经网站Forexlive指出,欧洲央行可能讨论加息50个基点,推动欧美短线走高至1.0220,从技术角度来看,如果买家能坚持到收盘,该突破是鼓舞人心的。欧元跳涨也加剧了本周初美元的跌势。

“我们不排除在本周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Ebury市场策略主管Matthew Ryan在最近的商议被报道之前说的。“最近几周,我们已经看到大多数主要央行大幅加息,试图控制物价的疯狂上涨——甚至有传言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能会考虑在本月晚些时候加息一个百分点。”

本月公开提出采取更大举措的管理委员会成员包括奥地利的Robert Holzmann、拉脱维亚的Martins Kazaks和立陶宛的Gediminas Simkus。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