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俄罗斯天然气是欧元的关键!投行警告:欧元恐有更大下跌空间,最坏的情况是跌至……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7月18日)欧市早盘,欧元在1.01美元关口附近徘徊,今年迄今已经大跌近12%,在能源危机拖累欧洲经济和货币之际,俄罗斯天然气是欧元的关键。

自2022年年初以来,欧元下跌了近12%,分析人士将其主要归因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及其随后在能源市场的举措。

尽管欧元兑美元汇率在20年来首次跌至1:1以下后略有反弹,但欧洲能源危机的升级可能令欧元跌至更低水平。

“我认为欧元的很大一部分(75%以上)是由于乌克兰危机导致的能源危机,其余部分是由于鹰派的美联储,”Evercore ISI的高级董事总经理James West说。

他补充说,随着欧洲进入冬季能源危机,“情况在好转之前肯定会变得更糟。”

俄罗斯总统普京威胁说,如果西方制裁进一步,将会带来“灾难性”后果。能源行业警告称,随着俄罗斯寻求报复欧洲的制裁,普京已经表现出了“将能源供应武器化”的意愿。

作为北溪-1输气管道年度维护的一部分,莫斯科已经切断了对德国的天然气供应,而在此之前,莫斯科已经将输气量削减了60%。欧洲正在为天然气断供的可能性做准备。

德意志银行外汇研究主管George Saravelos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德国几乎肯定会陷入衰退,能源价格也会再次大幅上涨。”

Saravelos称,欧元可能还有更大的下跌空间,他在7月6日的报告中警告称,欧元可能进一步回落至0.95-0.97美元之间。

“最近欧洲天然气供应的恶化在推动欧元走软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Saravelos告诉Insider。他指出,在全球经济衰退担忧的背景下,强势美元也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欧元的下跌。

Morningstar的分析师Stephen Ellis说,西方对莫斯科的制裁越来越有效,可能会阻止普京动用他的能源关系。

“总体而言,欧元下跌可能与深度衰退的可能性高度有关,这是受油价和产量的影响,”Ellis在给Insider的邮件中说。

但华尔街的其他人正在下调对欧元的预期。摩根大通(JPMorgan)最近将欧元兑美元的目标价下调至0.95美元,最坏的情况是测试接近0.90美元,称欧洲天然气危机有可能升级。

花旗集团还预计,如果俄罗斯不恢复供应,天然气价格达到每兆瓦时250欧元,欧元将触及0.95美元。

资产管理公司UBP货币团队主管Olivier Konzeoue预计,随着能源危机冲击欧洲经济,欧元将跌至0.97或0.95美元,他对路透表示,“基本上,我们知道这都是俄罗斯的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