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做空最受欢迎!调查:滞胀威胁上升,多数交易员认为欧元兑美元恐跌至平价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乌克兰战争和供应链危机加剧滞胀风险,外汇交易员将再次打压欧元,使欧元近20年来首次与美元平价。

MLIV Pulse最新调查显示,60%的受访者认为,欧元最终将与美元持平,在400多名参与者中,有一小部分人押注欧元将回升至1.15美元。上周五,欧元兑美元汇率约为1.05美元,接近2017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但这是侥幸的脱险。在包括经济学家和投资组合经理在内的受访者中,约有48%的人预计欧元将再次跌至0.95美元,这一预期明显比华尔街投资银行更为悲观。

MLIV调查者的担忧突显了欧洲央行在政策上的头疼问题,该央行试图在不消除商业周期的情况下,给猖獗的物价压力降温。40%的受访者对该地区经济衰退的担忧超过对通胀的担忧,同样比例的受访者对滞胀的担忧也超过了对通胀的担忧。

由于欧元区临近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且依赖跨境贸易,欧洲处于全球对物价上涨和经济增长放缓担忧的中心。欧元区第一季度仅增长0.2%,意大利经济萎缩,法国经济持平,西班牙经济增长放缓。工厂产量和新订单大幅下降,商业信心正在蒸发。

随着欧盟与俄罗斯在天然气支付问题上的争执日益激烈,受访者对哪一方将遭受更大损失缺乏共识。51%的人说,克里姆林宫的情况最终会更糟,49%的人认为欧洲是最大的输家。

当被问及为应对今年可能出现的衰退,最好的交易是什么时,最受欢迎的答案是做空欧元,其次是通过股票或大宗商品投资能源。接下来是做多德国国债和现金,然后是做多黄金和美元。

“如果乌克兰情况恶化,我认为欧洲会陷入衰退,”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5月4日告诉彭博电视台。“这可能需要几个季度的时间,但我认为是这样。”

彭博跟踪的经济学家将2022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从年初的4.2%下调至2.8%。然而,在俄罗斯停止向波兰和保加利亚输送天然气后,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随着价格上涨,欧洲的企业和消费者正面临压力,而中国延长封锁令全球增长前景黯淡。

法国兴业银行首席执行官Frederic Oudea在5月6日对彭博表示,就像战争的结果一样,该地区的前景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我们的核心设想,我们经济学家的核心设想,更像是GDP的软着陆,而不是衰退,”Oudea说。

专业预测人士对欧元汇率的预测中值是,欧元将在年底前升至1.12美元,彭博社调查的银行中目前没有一家预测欧元兑美元将达到1:1。

荷兰银行在3月份曾短暂提出过这种观点,不过几周后上调了预期利率。野村控股此前曾警告说,极右翼候选人勒庞(Marine Le Pen)在法国大选中获胜可能会推动法国货币与美元平价。

花旗集团策略师最近推荐三个月期欧元/美元平价看跌期权,而期权市场暗示未来六个月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约为35%。

欧元走软的部分原因是美元走强,但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淡化了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美元可能开始看起来超买。与此同时,货币对冲成本的变动可能很快会使日本投资者持有德国国债而非美国国债更具吸引力,从而支撑欧元。

因此,尽管美元的利率溢价有扩大的危险,但外汇汇率取决于预期。此外,欧元今年仍有反弹的看涨理由:美国收紧货币政策最终将不足以进一步提振美元,而欧洲央行可能最早在7月就开始加息。所有这些都可能支撑欧元,而杠杆基金也在削减看跌头寸。

如果这一乐观路线图成为现实,20%的受访者认为欧元首先将达到1:1,而不是1.10美元,然后反弹至1.15美元,而不是进一步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