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全球央行“鹰”气逼人 黄金难破1840 美股大涨 仍应警惕“死猫跳”?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21日)美市盘中,投资者评估了美联储更加激进的政策以及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加的风险后,美股集体大涨。

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7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4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02%。

许多投资者担心,在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的情况下,反弹可能是短暂的,尽管其他人预计市场已经更准确地消化了通胀压力。

Vanda Research全球宏观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这仍有点‘死猫跳’的感觉。”

所谓死猫跳(Dead cat bounce),指的是股价在长期下跌后,短时间内迅速反弹,然后继续下跌的情况。

Vital Knowledge的Adam Crisafulli写道:“股市反弹没有一个单一的原因,压倒性的观点认为上涨只不过是死猫跳,应该像最近所有其他反弹尝试一样消退。我们对这种观点有所回击,主要是因为通胀即将发生转变。”

Crisafulli指出,布伦特原油交易价格比近期高点低约10美元,而总统乔拜登则准备前往沙特阿拉伯讨论能源生产问题。他还指出,近期铁矿石和铜价下跌。

他说:“如果大宗商品能够保持下行轨迹,它将消除股市的巨大压力。”

周二,截至发稿,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28%,至每桶115.41美元。美国石油基准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上涨2.42%至每桶110.41美元。

上周主要股大幅下挫。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下跌5.8%,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进一步跌入熊市区域。股票基准现在较1月初以来的历史高点下跌了23%以上。道指上周下跌4.8%,自2021年1月以来首次跌破 30,000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周下跌4.8%,较历史高点下跌33%。

股市的急剧下跌似乎表明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和美联储软着陆的能力进一步减弱。华尔街的一些人表示,鉴于经济衰退迫在眉睫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收益预期可能是下一个下降的。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迈克威尔逊周二表示:“即使避免了经济衰退,成本上的通胀压力现在正在挤压利润,这意味着我们的冰与火的故事真的正在发挥作用,我们已经定价了很多,我们只是没有完全为衰退的结果定价。”

虽然俄乌地缘局势紧张,美元小幅走弱,一度给金价提供支撑,但美联储等全球多数央行官员均发表鹰派讲话,向市场传递进一步加息的预期,这令多头担忧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会进一步增加。而且本周美联储主席将发表半年度国会证词,市场预计偏向鹰派的可能性比较大,金价短线下行风险有所增加。

周二(6月21日)美市时段,现货黄金震荡下探,目前交投于1840美元下方。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昨日小幅反弹基础上进一步攀升,日内站上1.0550上方,仍低于主要均线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后企稳,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KDJ指标试图反弹逼近超买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拉升。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5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600。

英镑:英镑/美元在昨日反弹的基础上试图站稳脚跟,目前测试1.23阻力位。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非常疲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试图自50水平反弹,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整理。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21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330。

日元:美元/日元延续昨日的窄幅震荡势头,目前突破136关口。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上方,KDJ指标徘反弹触及超买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高位震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