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衰退担忧笼罩全球 黄金多空拉锯、反复测试1840 美股休市 本周小心鲍威尔“再放鹰”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6月20日)美股休市。

标普500指数上周下跌近6%,较1月高点下跌24%。美国银行的分析师指出,这是过去140年里的第20次熊市,熊市的平均跌幅为37.3%。鉴于要到2022年10月才结束,投资者将希望它的持续时间不会达到平均的289天。

笼罩市场的担忧是,主要央行将不得不大举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失控的通胀,从而导致全球经济陷入衰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和周四可能在国会发表鹰派证词。美联储上周誓言,其控制通胀的承诺是“无条件的”,而美联储理事沃勒周六表示,他将支持7月再次升息75个基点。

野村控股经济学家认为,随着美联储加息以抑制通胀,美国经济可能会在2022年底陷入温和衰退。野村警告称,美国财政状况将进一步收紧,消费者信心正在恶化,能源和食品供应扭曲现象加剧,全球增长前景恶化。野村经济学家表示,随着经济增长势头迅速放缓,加上美联储承诺恢复价格稳定,经济从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出现温和衰退的可能性现在更大。过度储蓄和消费者资产负债表将有助于减缓经济收缩的速度,货币和财政政策将受到高通胀的制约。

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标普500指数现在隐含的美国经济衰退概率为85%,市场担心美联储出现政策失误。摩根大通量化和衍生品策略师的警告是基于过去11次经济衰退期间标普500指数平均26%的跌幅。由于投资者担心通胀飙升和美联储激进加息,该指数近来刚跌入熊市。

周一现货黄金承压,市场维持对美联储将加大鹰派力度的预期,美元指数在淡静的市场中回落调整并未给金市带来利好。美国恰逢六月节假期,市场流动性较往常稀薄。

展望后市,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将继续支撑美元保持强势,这将给金价上涨造成压力。而对通胀、地缘局势以及经济放缓的担忧,又将在金价处于相对较低位置时,提供避险支撑,目前黄金走势依旧维持宽幅区间震荡。

油价在上周晚些时候大幅回撤后再度小幅走低,因市场担心能源价格高企增加了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而这最终将抑制需求。截止发稿,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43美分,至每桶112.69美元。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日内窄幅震荡,交投在1.05关口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后企稳,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KDJ指标徘徊在50水平上方,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44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560。

英镑:英镑/美元在上周五重挫勉强收于1.22关口上方后,日内继续在这一水平窄幅震荡。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徘徊在50水平附近,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整理。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17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270。

日元:美元/日元在上周五暴涨近300点,收于135关口略下方后,日内继续在这一水平附近波动。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徘反弹触及超买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高位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4.20,初步阻力位于135.6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