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王者归来!整个华尔街弥漫同一种声音:美元非常看涨 欧元美元平价呼声渐响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10日),全球市场的动荡释放出许多喜忧参半的信号,但有一点大家都认同:现在是美元非常看涨的时候。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和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都在告诉客户,只要市场上弥漫着恐慌情绪,美元就会继续走高。

“没有其他选择,”法国兴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Kit Juckes表示。“如果世界上出现一个大的坏事件,或股市大幅下跌,或地缘政治事件,美元就会飙升,所以肯定没有人想要做空美元。”

避险资产之王的地位、美联储大幅加息,以及乌克兰战争和中国封锁对全球造成的冲击,都在推动更多现金流入美元。

美元升值将提高美国人面对通货膨胀时的购买力,但也会降低出口的吸引力。在许多经济学家对经济衰退的前景发出警告之际,美元走强将收紧金融状况。

自4月初以来,彭博美元现货指数已飙升5.4%,接近历史最高水平。目前欧元/美元的汇率为1.05左右,越来越多的分析师开始提高欧元与美元平价的可能性。

周一,美元指数升破104关口,触及20年高点。

高盛全球外汇和利率联席主管Kamakshya Trivedi表示,由于股市和债市遭到抛售,更多资金正集中于美元。该行估计,投资者在过去一个月抛售了650亿美元的股票和债券基金,这是自2020年初大流行混乱以来的首次大规模资金流出。此外,流动数据显示,对主要货币的需求正在萎缩。

一些策略师开始谨慎地认为美元估值过高。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ank of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的数据,按实际有效汇率计算,美元是10国集团(G10)中最昂贵的货币。

Unigestion跨资产解决方案团队的投资组合经理Jeremy Gatto表示:“头寸越来越倾向于做多美元。”“势头注定会放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