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机会来了?鲍威尔不够鹰打压美元,新兴市场货币短暂反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美联储如期加息50个基点,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排除单次加息0.75%,这促使风险资产反弹,而美元持续下行,分析指出这预示新兴市场货币短暂反弹。

亚洲发展中国家货币周四上涨,因在美联储抑制了对大规模加息的押注后,投资者纷纷涌入风险较高的资产。

泰国泰铢一度上涨1%领涨,美元下跌,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否决了加息75个基点以冷却物价压力的想法。马来西亚林吉特上涨0.5%,印度卢比和菲律宾比索均上涨至少0.3%。

在美国大幅升息的预期推动美元走强后,上述走势标志着区域货币的复苏。但是,一些分析师表示,随着中国对新冠肺炎的抑制对全球经济造成压力,以及美联储进一步收紧政策,这一反弹可能很快消退。

“这是扭转亚洲货币近期疲软局面的机会主义时机。”法国兴业银行驻香港的亚洲利率策略师Kiyong Seong说。“我们预计会出现暂时的逆转,持续几周。然而,随着美联储继续加息,风险情绪恶化,将在较长期内继续打压新兴市场货币。”

美元指数周三录得3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此前鲍威尔的立场不如一些交易商预期的那么强硬。此举推动俄罗斯卢布升值7%,南非兰特升值2%以上。

美国大幅加息可能会缩小新兴市场货币享有的收益率溢价,并刺激资本外流。尽管一些发展中国家的央行已开始撤回刺激措施,但大多数国家的收紧步伐比美联储更为谨慎。

但是,一些分析人士更为乐观。

“如果美国通胀在今年余下时间开始温和回落,美联储将有一些弹药来缓和鹰派态度。”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驻新加坡全球市场策略师Clara Cheong说。“未来美元走软也有助于提高国际股市回报,特别是亚洲(不包括日本)地区的回报。”

股市周四上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上涨1.2%,创下一周最大涨幅。

未来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通胀形势如何演变,以及美国经济能否承受进一步紧缩政策的压力而不陷入衰退。美国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于下周公布。

“美元可能还没有达到峰值水平,在美国和欧洲面临衰退风险的情况下,新兴市场货币可能仍会走软。”新加坡Skandinaviska Enskilda Banken AB亚洲策略主管Eugenia Victorino说,“实际利差也将继续有利于美元,因为预计美联储仍将是最强硬的央行之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