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多头好景不长?“新债王”警告:美元的“转折点”正迅速逼近 这一衰退警告信号惹人忧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4月19日),受美联储激进言论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推动,美元一直在走高。但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长、新债王冈拉克认为,美元的转折点可能正在迅速接近。

美元的避险需求正在恢复,这提振了全球储备货币,但同时也打压了黄金——在地缘政治危机期间,黄金也是一种避险资产。

据分析人士称,美元被许多投资者视为“洗衣店里最干净的脏衬衫”。

衡量美元兑其他6种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DXY)周二达到两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突破101关口。

在看到美元强劲走势后,冈拉克重申了短期看多美元、长期看空美元的观点,并指出美元的转折点正在接近。

“1年来,我对美元的看法一直清晰且坚定:短期看涨(6个月到1年),长期看跌(2年以上)。长期趋势势不可挡地占上风。收益率曲线正在变陡,双赤字仍然令人发指。美元逆风积聚,转折点即将到来。”

(来源:推特)

冈拉克在另一篇文章中称,陡峭的收益率曲线将考验美联储积极收紧货币政策的能力。

他在推特上写道:“收益率曲线最近大幅变陡,考验美联储宣称的决心,即绝对'使用我们的工具'抗击通胀,而美联储自己未能预测到通胀。”

周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他不排除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但指出这不是他的“基本情况”。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联邦观察工具(Federwatch Tool)的数据显示,在5月议息会议之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1%。

冈拉克在3月份的一次网络直播中说,美国的通胀率可能会飙升至10%,然后达到峰值,迫使美联储采取更激进的措施。

他补充说:“这取决于大宗商品的走势,但我认为,在缓解之前,CPI可能会达到10%。”“我不可能看到美联储如何能收回加息。他们的工作是对抗通货膨胀。到目前为止,他们做得很糟糕。”

他补充称,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可能是衰退前的一个警告信号。

他表示:“这一走势的程度几乎与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时的程度相同。我之所以再次提到这一点,是因为大宗商品(尤其是能源)的大幅上涨往往是一种催化剂,而且在事后分析中,肯定会成为衰退时期背后的部分原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