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外汇制裁警告!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英美恐切断俄公司获美元和英镑渠道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日(2月20日)表示,如果克里姆林宫下令入侵乌克兰,美国和英国将切断俄罗斯公司获得美元英镑的渠道。

美国和英国多次警告称,俄罗斯即将入侵乌克兰,英美两国表示,此举将引发二战结束以来最大的冲突。据西方估计,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有15万多名士兵。

俄罗斯否认计划吞并乌克兰,反复强调无意对乌动武、希望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严肃对待其安全关切的情况。

约翰逊表示,如果俄罗斯入侵,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将比他之前在公开场合暗示的力度大得多。

约翰逊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我们会和我们的美国朋友一起,阻止他们用英镑和美元进行交易。这将造成非常、非常严重的打击。”

约翰逊声称,有证据表明俄罗斯正在策划“自1945年以来欧洲最大规模的战争”。他表示:“所有迹象都表明,该计划在某种意义上已经开始了。”

英国没有说明哪些人会受到制裁,但承诺俄罗斯寡头将无处藏身。约翰逊曾表示,目标可能包括俄罗斯银行。

阻止俄罗斯公司进入美元市场恐有严重影响

鉴于俄罗斯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和金属出口国之一(这些产品大多以美元定价和结算),阻止俄罗斯公司进入美元市场可能会产生严重影响。

普京曾多次呼吁减少对美元贸易的依赖,近期与中国签订的主要能源合同均以欧元计价。

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首席执行官(CEO)Igor Sechin在2019年表示,为保护交易免受美国制裁,该公司将交易货币从美元完全转换为欧元。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的数据,伦敦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外汇交易中心,占总交易额的43%以上。美元是交易量最大的货币,其次是欧元、日元和英镑。

自1991年苏联解体以来,数千亿美元从俄罗斯流入伦敦和英国的海外领地,伦敦已成为俄罗斯和其他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超级富豪的首选西方城市。

西方一名高级官员上周五表示,西方情报机构认为,普京可能会下令对乌克兰发动非常规攻击,这可能需要西方在实施制裁方面迅速做出判断。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