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市场又错了?美银:美元的利好因素将“再次加强” 欧元和英镑恐将承压回落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2月8日),美国一家主要投资银行预计美元的利好因素将“再次加强”,若该观点是正确的,那么这将对欧元英镑构成不利影响。

美银美林表示,市场已经忽视了对美元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在加息方面,美联储将赢得“最高竞争”。

美国银行G10外汇利率策略师Ben Randol表示,“人们不再普遍认为美元背后有强大的货币政策推动力。我们不同意这种看法,更不同意那种重新定价全球央行的冲动,更不同意市场美联储不能保持领先地位的观点。”

调查结果出炉之际,2022年的开局喜忧参半,美元兑欧元下跌了0.3%,兑英镑下跌了0.12%。

美联储1月26日提前发出警告,称其可能在3月升息,同时暗示可能会宣布进一步升息,且升息速度将高于上一轮货币紧缩周期。此后美元受到买盘的提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详细说明美联储为何会在利率上迅速采取行动时表示,与2015年我们开始加息时相比,现在的经济状况非常不同。

具体来说,经济现在强劲得多,劳动力市场现在强劲得多,通货膨胀率远高于2%的目标。

但美元的上行动力确实有所减弱,因为美联储并不是唯一将收紧货币政策的央行,欧洲央行英国央行2月都详细说明了通胀上升需要收紧货币政策。

不过,Randol说,美国的通货膨胀显示出了足够持续的迹象,足以保证更高的“最终”利率。

他表示:“其它央行(尤其是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定价似乎过高,如果不是完全过高的话。”

对美元来说,这意味着其兑欧元和英镑将进一步上涨。

Randol表示:“至少就目前而言,美国似乎在10国集团(G10)中拥有最大的产能相关价格压力。”“只要美联储对美国真正上行通胀风险的回应仍被低估,我们就会逢低买入美元。”

美国银行预测,欧元/美元2022年的目标为1.10,明年为1.15,2024年为1.20(长期均衡区间的下端)。

该行预测英镑/美元2022年的目标为1.24,2023年为1.31。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