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不妙!惊艳非农打压债市,亚股多数下滑 黄金美元持稳等待CPI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2月7日)亚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不稳,亚股多数承压,美国非农就业的惊艳表现打击债市,收益率攀升令高风险资产魅力大减。美国就业数据强劲支撑美元欧元下滑脱离三周高点,原油价格高位持稳,黄金重返1810上方,本周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CPI报告。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9.40点,跌幅0.13%;日经225指数收跌0.75%;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7.76点,跌幅0.28%。

A股虎年首日迎分化。截至收盘,沪指涨2.03%,深证成指涨0.96%,创业板指涨0.31%。总体上,资金情绪一般,但板块个股依旧普涨。

标普500指数期货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都略有回落,上周市场动荡,亚马逊市值增长近2,000亿美元,而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市值却缩水逾2,000亿美元。

美国银行分析师Savita Subramanian指出,企业对2022年业绩预测已明显减弱,大多数股票在财报发布后都出现了下跌。

“评论显示,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问题不断恶化,预计第一季度的不利因素比第四季度更大,”Subramanian在一份报告中说。由于薪资是企业最大的成本组成部分,利润率将继续面临压力。

尽管新冠病例激增对面向消费者的企业造成了影响,但美国经济1月份创造的就业岗位远高于预期,这表明在美联储开始加息之际,美国经济的潜在实力应能使扩张得以持续。

数据显示,美国非农就业岗位1月增加46.7万个。12月数据上修至增加51万个,前值为增加19.9万个。作为衡量工资通胀的备受关注的指标——平均时薪1月也增长0.7%,同比增长5.7%。

市场人士之前预计就业数据将逊于预期,因本周稍早公布的ADP美国民间就业岗位减少。该报告显示,民间就业岗位减少是由于受奥密克戎变种影响。

“该报告不仅表明就业情况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而且薪资增长也异常强劲,这肯定会增加美联储官员对通胀上行压力的担忧,”NatWest Markets的首席美国经济分析师Kevin Cummins说。

其他方面,日本公债收益率周一上涨,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逾六年高点,另外,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全周上升15个基点,是自2019年底以来的最大涨幅,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强化了美联储加速收紧政策的理由。

汇市方面,随着美债收益率坚挺,美元高位持稳,目前交投在95.50附近,欧元下滑脱离三周高点。

欧洲央行上周转向鹰派,为今年提升借贷成本的可能性打开大门,推动欧元录得涨幅,这些言论导致市场提前欧元区可能升息的时机,并推高公债收益率(殖利率)。但分析师表示,由于美联储即将收紧政策对美元构成支撑,欧元短线看来不太可能进一步上涨。

本周来看,市场将聚焦周四公布的美国1月消费物价指数(CPI)数据,将有指标性作用。市场预计,CPI按月升幅为0.4%,低于前一月的0.5%,但按年升幅仍达纪录新高的7.2%。

“在我们看到CPI数据之前,人们只是在试图猜测利率预期是否正确,”墨尔本券商Pepperstone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表示。“这将影响短期收益率,货币汇率不会有很大变化。”

其他方面,金价略微走坚至1,810美元,但面对债券收益率上涨,金价走势挣扎。与此同时,油价升至七年高位附近,布伦特原油一度触及94美元,WTI原油回落至92美元下方,美国寒冷的天气和世界主要产油国持续的政治动荡引发了对石油供应的担忧。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09:45 中国1月财新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

16:01 中国12月底外汇储备

17:30 欧元区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美国总统拜登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5日急涨后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1440附近,试探100日均线支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自超买水平向下,KDJ指标向下逼近50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自高位回落。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4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485。

英镑:英镑/美元在上周五重挫一度触及1.35关口后,日内窄幅震荡,现交投于1.354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495,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600。

日元:美元/日元守住此前连续两日的涨幅,目前交投在115关口上方,高于主要均线。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KDJ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高位整理。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4.85,初步阻力位于115.70。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