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FX168每周美元调查:通胀压力下加息预期不断升温 但加息竞赛美联储可能落后 分析师仍偏看空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六(2月5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的前景多数看空,看空者占到49.1%,看多和预期盘整者分别占35.1%和15.8%。

美元指数本周开于97.22,最高触及97.30,最低触及95.14,最终收于95.48,周线下跌1.74,或1.78%。非农打破之前普遍的疲软预期,给多头难得带来了反攻的机会,但实际上美元空头依然掌控着眼下的局势,空头目标瞄准95,然后是1月份低点94.63。

知名网站FXStreet分析师Ross J Burland指出,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的讲话引发了人们对加快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后,欧元/美元汇率大幅上涨。到目前为止,欧元是美元指数中最大的组成部分,占57.6%。

与此同时,英国央行利率提高到0.5%,近一半的政策制定者希望更大幅度地提高利率,以遏制猖獗的价格压力。这也拖累了美元指数。英镑占该指数的11.9%。

可以看出,尽管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不断高涨,但大环境下紧缩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在这样的你争我夺中,美联储一旦鹰派力度不如其他主要央行,可能会在加息的预期下反而继续承压,这是投资者需要小心的地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