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已接近见顶?这家投行悄悄转变立场:现在是开始减持的好时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21日),美元小幅走低,投资者期待下周美联储会议将进一步明确美国升息前景。

对美联储将以高于先前预期的速度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推动收益率和美元本周稍早走高,美元指数仍有望录得12月中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

由于对乌克兰潜在冲突的担忧削弱了风险偏好,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下跌。

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缩减其逾8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下周的美联储会议可能会让人们对其紧缩的速度有所了解。

追踪美元兑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一度跌至95.49低点,但本周迄今为止上涨了0.4%。

2022年美元还能上涨多少?摩根士丹利外汇和新兴市场策略全球主管James Lord认为,美元可能已接近见顶。

Lord写道:“现在是开始减持美元多头头寸的好时机。我们认为,美元可能已接近见顶。事实上,我们刚刚将美元头寸调整为中性,这意味着我们认为美元将从现在开始横向波动——自去年6月以来,我们一直看涨美元。”

“美联储已经暗示可能接近加息,我们认为,美联储开始加息周期可能是美元涨势接近尾声的信号。美元在加息前的几个月往往会上涨,但在随后的几个月又会下跌。这是一个很好的‘买谣言卖事实’的例子。如果市场是正确的,美联储最早在3月加息,那么美元在这个周期中的峰值可能就不会太遥远了。”

Lord指出:“我们最近看到的是,其他央行也开始考虑收紧政策和提高利率,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减少其对美元的影响。我们认为,现在可能是投资者开始减持美元多头头寸的好时机,而不是增加多头头寸。”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