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联储是最大动力?!富国:美元反弹恐抑制新兴市场货币的涨势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随着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更为激进,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破位,美元也因此收益反弹,有分析指出,美元的回归可能会削弱新兴货币的涨势。

全球储备货币的反弹可能会抑制新兴市场其他货币目前的涨势。

这就是富国证券策略师Brendan McKenna的观点。他预计,随着发展中经济体的潜在风险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投资者将纷纷涌向美元。

该公司是去年第四季度对主要货币预测最准确的机构之一,在拉美地区的预测中排名第一。

“支撑外币,尤其是新兴市场货币的动力不太可能持续下去,”McKenna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重点转向具体国家的基本面,我们认为投资者将再次将资金转向以美元计价的资产,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应该会对美元构成支撑。”

他的观点与法国兴业银行和摩根士丹利的观点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两家银行最近几天都对一些新兴资产持乐观态度。此外,MSCI一项衡量发展中国家货币的指数上周创下9月初以来的最佳表现。

不过,该指数周三连续第三天下跌,马来西亚林吉特和印尼盾领跌。与此同时,彭博的一项美元指标周二创下今年首个交易日以来的最大涨幅。

在McKenna看来,美联储(Fed)收紧政策和债券收益率上升可能会抑制发展中国家货币的早期升值势头,尤其是那些国内政治形势可能恶化的国家。他表示,尽管美元兑10国集团货币今年也可能上涨,但兑新兴市场货币的升势将最为强劲。

他指出了哥伦比亚和巴西选举带来的风险,以及去年秘鲁和智利政治剧变的余波。

土耳其的非正统政策可能会继续打压里拉,而南非的政治风险和俄罗斯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能会让兰特和卢布处于不利地位。与此同时,McKenna表示,中美货币政策的分歧可能拖累人民币,并给亚洲新兴货币带来压力。

包括Burak Baskurt在内的法国巴黎银行策略师也预计,随着美联储开始实施量化紧缩政策,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将走软,不过他们表示,大部分影响发生在去年,当时投资者开始消化美联储的鹰派立场。

早些时候,以James Lord为首的摩根士丹利策略师改变了他们对新兴市场货币的长期看跌看法。他们现在持中立立场,建议交易员关注发展中经济体汇率的相对价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