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加息利好已消化?美元与TA的稳固联系正瓦解 多头的好日子似乎已屈指可数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元周二(1月11日)走势艰难,在近期交投区间内徘徊,因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听证会上的讲话。

投资者希望鲍威尔在回答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问题时,能就货币政策收紧的时机给出一些线索。鲍威尔正在寻求连任美联储主席的四年任期。

预先发布的证词显示,鲍威尔将告诉国会,央行将“防止更高的通胀变得根深蒂固”。

美市早盘,美元指数当日下跌约0.1%,至95.84,远低于11月底触及的16个月高点,当时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的鹰派立场越来越强硬。

美元正开始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走势脱钩(去年美元与美国国债收益率密切相关),这进一步表明,美元因加息而获得的大部分收益已经被消化。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突破0.92%,创下自疫情爆发前以来的最高水平,眼下货币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将加息四次。然而,彭博美元现货指数未能大幅高于2021年底触及的六周低点。

(来源:彭博)

这一对比证实了投资者的观点,即尽管美元今年仍有上涨空间,但它已经从交易员的提前操作中受益匪浅,这些交易员在2021年最后几个月开始抢先消化了美联储的鹰派预期,使彭博美元指数的年度涨幅接近5%,创下自2015年以来的最大涨幅。一旦美联储开始提高借贷成本并将削减资产负债表,那么2022年下半年美元的涨幅料将放缓。

由于外汇交易员认为价格已经反映了许多积极因素,彭博美元指数的下一个关注水平是1171,这是一个重要的支撑位,比目前的现货价格低0.4%左右。

彭博社编制的波动率扭曲数据显示,如果美元走高,那些可以赚钱的期权的需求一直在减少。周三将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可能是影响美元短期走势的关键因素。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