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负面情绪缓和!亚股下滑之势似乎暂停,黄金1790震荡 警惕突发消息放大波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2月21日)亚洲交易时段,冒险意愿上升,亚股与美股期货从昨日的抛售中暂时反弹,美国收益率在昨晚反弹后持坚,美元基本持稳,原油价格小幅走高,黄金继续在1790美元附近震荡,但投资者对Omicron变种的担忧依然存在。本交易日鉴于消息面清淡,继续关注奥密克戎新消息。

随着圣诞节即将到来,亚洲市场人士交投意愿不高,交易清淡,消息少。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收盘上涨0.9%;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2.09%;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40%。

A股收盘上涨,截止收盘,沪指涨0.88%,深成指涨0.82%,创业板指涨0.53%。北向资金今日全天净流出9.9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2.23亿,深股通净流出22.2亿。盘面上,房地产、装配式建筑、元宇宙、旅游、教育等板块涨幅前列,盐湖提锂、白酒、烟草、新冠检测等板块跌幅居前。

港股在昨日重挫后试图上涨,恒指涨超1.5%,恒生科技指数涨超2.5%。

昨日,美国主要股指回落超过1%,因为新冠病例数上升,且总统拜登的社会支出和气候法案遭遇重大挫折。

负面情绪在亚洲盘初有所缓和,美国股指期货上涨,一些在周一受到抛盘打击的资产找到了买家,不过在进入年末假期时交投稀疏。

虽然全球股票下滑之势似乎暂停,但投资者仍在担心Omicron风险。Omicron感染病例正在欧洲、美国和亚洲各地迅速传播,包括日本一个军事基地发生群聚感染,至少有180例病例。韩国、荷兰、德国和爱尔兰等国最近几天都重新实施了部分或全面封锁举措,或其他社交距离限制措施。

“每天的新增病例数都在向纪录高点移动,英国在节礼日(12月26日)之后的某个时候重新实施限制措施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JBC能源公司的分析师周二在报告中写道。

许多国家在圣诞节和新年庆祝活动前几天处于高度警戒状态,因为最新的健康危机也对金融市场造成冲击,市场担心这会影响全球经济复苏。

澳洲联邦银行(CBA)的经济学家在报告中写道:“COVID仍然是对全球经济的威胁。初步证据表明,Omicron变体的传播性更强,但与以前的变体相比,导致的病情不太严重。”

三菱日联金融汇市分析师Lee Hardman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上周末有进一步证据显示,新的Omicron变种具有破坏性影响,这打击了投资者的风险情绪。”

汇市方面,临近海外假期和年末,市场比较平淡,美元基本持稳,美指交投在96.50附近。非美货币试图反弹。

交易员称,美国总统拜登的支出法案在参议院遇阻,隔夜美指小幅回调。此前,一名关键的民主党参议员对美国总统拜登的1.75万亿美元支出计划造成了看似致命的打击,使得因新型冠状病毒Omicron变种迅速传播而面临更高风险的经济前景进一步蒙阴。

将拜登支出计划无法成为法律的情境列入考量后,高盛下调了对2022年的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测,将美国2022年第一季GDP预测从3%下调至2%,将第二季预测从3.5%下调至3%,将第三季预测从3%下调至2.75%。

“我认为现在有很多年底资金流,”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表示,“伴随着Omicron的恐慌,股市大幅下跌,人们只想在年底前结清头寸。”

其他方面,黄金继续在1790美元附近震荡,昨日冲高回落失守1800关口。日内美元略微走软,抵消了风险情绪的改善,而Omicron冠状病毒变种导致的病例激增仍是投资者的一大疑虑。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黄金投资者仍然容不下任何损失,这从最近涨至1,800美元以上快速回撤便可以看出。”

Halley说,金价缺乏突破当前区间波动的动力,并补充指出,黄金“在某种程度上,成为年底前被遗忘的资产类别”。

原油价格在昨日小跌后试图反弹,布伦特原油交投在72美元上方,美国原油交投在69.50附近。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5:00 德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9:00 英国1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1:30 加拿大10月零售销售月率

21:30 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

次日05:30 美国至12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昨日反弹后试图进一步走高,目前逼近1.13阻力。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KDJ指标反弹突破50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上行,小心美联储决议引发波动。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2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330。

英镑:英镑/美元昨日延续上周五跌势,英国进一步收紧防控措施的消息打压英镑,目前交投在1.32关口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减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KDJ指标试图反弹逼近50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17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250。

日元:美元/日元昨日探底回升,收盘重返113.50上方,日内基本持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上方,预计价格短线或持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3.30,初步阻力位于113.9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