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中间价上调179点!离岸人民币爬坡强升 统整多家中媒头版:短期人民币升值行情或未结束 但双向波动趋势不改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人民币美元中间价9日调升179基点至6.3498元,中间价升值至2018年5月15日以来最高。离岸人民币爬坡强升,美元兑离岸人民币现报6.3453元。统整本日多家中国媒体头版,普遍认为短期人民币升值行情或未结束,但双向波动趋势不改。

中国媒体头版:

中证报头版刊文称,短期人民币汇率升值行情可能未结束,但这并不意味著双向波动的趋势发生了改变。此前人民币兑美元升至2018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出口高景气、外资流入、货币政策稳健等因素为人民币汇率运行中枢的稳定提供支撑。临近年末,企业集中结汇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人民币汇率较快升值,季节性和交易性因素的影响未必可持续。虽然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将有所调整,但是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趋势不改。

证报头版援引业内人士称,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有望在合理均衡水平附近,呈现强势震荡格局。

证券时报头版援引分析人士称,人民币汇率回调贬值的风险也愈发值得警惕,尤其是在明年中美货币政策或趋向分化的窗口期,人民币汇率易贬难升,汇率拐点正在形成。

汇市重要消息面:

市场对Omicron变体将使经济偏离轨道的担忧有所缓解,澳元欧元等出现上升。外汇市场的注意力又回到了各地央行官员央行身上,以及他们如何在增长与通胀之间做出权衡。辉瑞BNT公布的初步实验数据显示,接种3剂疫苗能有效对抗Omicron变种病毒。世卫组织(WHO)表示,Omicron变种病毒扩散到全球57国,来自南非的初步数据显示,Omicron较易让已染疫或已接种疫苗者再次感染,但症状看起来比较Delta轻微。

英国制药商GSK周二表示,其与美国伙伴Vir Biotechnology合作研发的基于抗体的新冠疗法对Omicron变体的所有突变都有效。南非的病例--即Omicron病毒株首次 被发现的地方--显示出症状温和。美联储下周召开会议,决策官员在会议前暗示可能会加快缩减刺激措施的步伐 ,这将 为可能提前加息铺路。货币市场目前已完全消化6月前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

人民币行情与市场观点: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与此前持平。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12月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498元,1欧元对人民币7.1981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5799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432元,1英镑对人民币8.3808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5470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3179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6600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8952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152元,人民币1元对0.66494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5948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4726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85.09韩元,人民币1元对0.57871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9109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50.6913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64063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1.0330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4236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990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2.15651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3006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2712泰铢。

人民币汇率已经收复中美贸易战开打以来的所有跌幅,瑞穗银行首席亚洲外汇策略师张建泰认为,近期人民币升势主要是由贸易结算的实际需求导致的,而不是由投机驱动,中国央行可能在当前水平对人民币上涨给予更大容忍度。

路透社援引一中资行交易员称,果不其然,美元/人民币收盘后才跌破6.35关口。近期人民币相较其他非美货币表现依旧强势,真实的客盘结汇需求仍是关键因素,当然新变种病毒担忧缓解,风险偏好回暖也助力非美货币回升,人民币升值并不算意外。

一外资行交易员直言,结汇需求旺盛,如果大行没有出手,人民币将继续走强。报道也引述另一外资行交易员则指出,临近年末客盘都在结汇,大行也一直在bid。周三开盘后市场交投活跃,结汇需求很快将汇价推高至6.35关口附近,并突破年内高点,创逾三年半新高;不过午后成交量较早盘有较大萎缩;人民币即期最终收盘报6.3535,创逾三年半新高,收盘后汇价很快突破6.35关口。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