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人民币续刷2018年5月以来新高!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突破6.35关口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2月8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拉升,一度突破突破6.35关口,续刷2018年5月以来新高。

中国人民币上涨至2018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人们押注中国的经济增长将在货币刺激政策下保持强劲,而新冠疫情不会阻碍全球经济复苏。

据中国货币网,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突破6.35关口,最高触及6.3419水平,续刷2018年5月以来新高。

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也突破6.35关口,最高触及6.3417水平,也刷新三年半高位。

上述走势发生之际,美元正迈向连续第二周下跌,市场乐观地认为,奥密克戎将只会对全球经济产生有限的影响。

中国央行本周宣布放松货币政策后,交易员们也更加相信中国经济增长将保持稳定。

今年以来,人民币已升值2.7%,成为主要货币中表现最好的,这得益于强劲的出口和外国购买国内债券推动的资金流入。

本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结束时发出了进一步放松政策的信号,并承诺在2022年稳定经济,这进一步提振了信心。中国央行没有采取积极措施阻止人民币升值,这也增加了人们对人民币将持续升值的押注。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亚洲外汇策略主管Alvin Tan说,“人民币套利交易非常有吸引力。公平地说,中国央行对人民币持续走强的容忍度仍给市场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三名交易员说,在人民币突破今年高点后,中资银行自营部门加大了卖出美元的力度,此举导致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他们要求不具名,因为没有被授权公开谈论外汇市场。

人民币的前景取决于中国人民银行对其坚挺的容忍度。迄今为止,人民币最近的升值只带来了略弱于预期的固定汇率,并温和地提醒人们不要做单向押注。

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首席亚洲外汇策略师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首席亚洲外汇策略师Ken Cheung说,决策者可能会发出口头警告,以遏制人民币的快速上涨,但不会采取要求银行持有更多美元等更激进的措施。

中国央行本周宣布降准,表明中国政府将经济增长置于打击规模庞大的房地产和科技行业之上。在中期内,宽松的货币政策对汇率来说是一把双刃剑。

虽然大量的流动性供应有助于促进人民币增长,但也可能损害外国对人民币的需求,因为它降低了中国相对于世界其他国家的利率溢价。

“展望未来,外资流入和经常账户盈余可能保持强劲,因为奥密克戎的出现可能使各国对全面重新开放边境更加谨慎。”星展银行全球市场策略师Carie Li说,“如果没有迹象显示人民币单向升值的押注增加,人民币在区间内双向波动,温和而渐进的走强可能不一定会引起中国央行的担忧。”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