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荷兰国际集团:“静默期”美元走势受限 美元、欧元、英镑走势分析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市场对Omicron的担忧消退,普遍超卖的商品货币板块可能会经历一次大的空头挤压,在央行乐观基调的提振下,澳元表现突出。由于今天没有数据发布,美元表现应该仍将处于表现不佳的低收益货币和复苏中的顺周期货币之间。

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12月7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

美元:

本周市场对Omicron变体变得更加乐观,顺周期外汇已经收复了一些失地,我们可能会看到商品货币出现一些空头回补。本周初中国几乎处于全球焦点的中心,中国人民银行昨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以支持经济,继续与全球央行的紧缩计划逆势而行,更重要的是,在恒大即将进行债务重组之际,政治局暗示将放宽一些房地产调控措施。与Omicron相关的风险仍未远离,因此我们对强烈看多顺周期货币持谨慎态度,但来自中国的最新消息无疑对该地区的高贝塔系数货币有利。

今天我们可能会得到一些与昨天相同的信息:在FOMC会议前的“静默期”(blackout period),美国没有重要数据发布,也没有美联储官员讲话,美元处于目前表现不佳的低收益货币(日元、瑞士法郎)和正在复苏的顺周期货币之间的平衡点,与Omicron变体相关的情绪仍将推动大多数市场走势。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美俄外交紧张局势的发展,因为据报导,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拜登考虑对俄罗斯的银行实施制裁。

欧元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欧元作为融资货币的角色似乎正在抑制欧元/美元的上涨。由于德国和其他欧元区国家的限制措施已经影响了欧元区的部分增长前景,而且欧洲央行坚持其温和的基调,所以无论与Omicron相关的情绪如何,欧元都可能面临更大的压力,本周我们可能会看到欧元/美元重新测试1.1200。

英镑

英国和美国央行官员在处理Omicron风险的方式上存在明显分歧,美联储发出了一些鹰派信号,并且仍然非常关注通胀飙升,但英国央行中的一些鹰派声音如迈克尔·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采取了更为谨慎的语气。昨天,被视为较鸽派的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布罗德本特(Ben Broadbent)拒绝透露是否需要加息,并承认Omicron变种的影响需要时间来评估。对于12月16日央行会议上15个基点的加息,市场目前消化了7个。尽管风险情绪乐观,但政策预期的这种分歧可能会限制英镑/美元在英国央行会议前的上行空间。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