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荷兰国际集团: 风险情绪出现变化 美元、欧元、英镑走势分析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鹰派的加息预期在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后维持,加上本周五公布的通胀数据预计将创下数十年高位,这些因素将使美元在下周的FOMC会议前保持强劲。

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12月6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

美元:

上周五的11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后,即使关于Omicron变体的影响尚不清楚,美联储更快推进缩减和提前加息的预期仍然存在。2-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趋平通常会导致商品货币表现不佳(在G10中也是如此),而过去一周日元和瑞士法郎是仅有的两种兑美元走强的货币。

本周这种状况即将出现改变,周五将公布美国11月CPI,预计同比增长6.7%将创下周期性新高,这应该会保持短期美债收益率和美元的支撑。美国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周末发表的评论称,Omicron虽然看起来更具传染性,但症状不那么严重,这可能为风险资产提供一些喘息空间,并可能意味着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挪威的货币在一定程度上受支撑,这可能会导致欧元和日元的交叉汇率出现逆转,这两种货币在规避风险的环境中表现良好。

就今天而言,预计美元指数将在95.50-97.00区间内交易,该区间可能会持续到12月15日的FOMC会议。

欧元:

欧洲央行的贸易加权欧元今年下跌了5%以上,尽管最近出现了回调,但仅比今年的低点高了0.3%。温和的欧洲央行加上欧洲对全球制造业周期的更大敞口,以及对疫苗的态度,都导致欧元表现不佳。刚刚公布的德国10月份制造业订单非常糟糕,有些人认为,欧元在年底前能得到的唯一帮助是欧洲央行变得不那么鸽派。12月15/16日重要央行会议前,欧元/美元可能在1.1180-1.1280区间内交易。

英镑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中最鹰派的官员之一Michael Saunders上周五表示,在投票支持12月加息时要三思而后行,他的言论无疑打击了英镑,并使英国货币市场曲线出现急剧调整。本周没有太多重要的英国经济数据和官员讲话,仅有10月的月度GDP和10月的工业生产,但本周五英国央行的通胀调查报告,应该会为12月16日的央行利率会议提供一些暗示。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