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最强亚币”无惧美股抛售潮!台湾上演“股汇双涨”鼎盛行情 热钱蜂拥爆量:兑美元已靠拢27.7门槛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股市与台币无惧美国股市隔夜抛售潮,本日(12月2日)亚市早盘继续上演股汇双涨的鼎盛行情。台币兑美元今天再度走扬,已经靠拢27.7门槛。台股同样获得支撑,早盘涨幅超过150点,一举冲破17600点、17700点门槛。

新冠变种病毒Omicron蔓延至美国,引发市场出现恐慌情绪,美股周三回吐涨幅,道琼斯指数高低震荡近1000点,终场收黑跌超460点,油价也应声下挫,美元指数转强站回96门槛,本日亚市早盘报在96.04。

台股无惧美股收跌,晶圆双雄强势走高,带动指数翻红站上10日线,最高来到17741点,电子族群仍为盘面主流;台币兑美元汇率以27.77元小贬开盘,随即转为升值,最高来到27.709元,升值5.1分,但台币近两日升势过强,台湾当局恐将持续介入调节。

“今天台币涨势主要由外资主导”,台湾外汇交易员表示,台币一早升势凌厉,最高升抵27.695元、强涨逾1角,不过午后外资稍作休息,进口商逢低进场敲进美元以及油款汇出,升幅逐步收敛。

台湾外汇交易员表示,新台币汇率先前在27.8元附近盘整好一阵子,这几天终于突破区间,成交量能随之放大;短线来看,变种病毒带来不确定性,可能使美国放缓升息脚步,加上外资没有大举汇出的迹象,应可让台币延续区间偏升格局。

台新银行理财商品处资深副总经理刘炽原2日指出,若明年美债收益率持续走升,利差因素美元可能继续保持强势,投资者可趁汇率处于相对低点时,分批布局外币,并找寻相对高利的外币存款专案,为自己的存款赚取更多利息收入。

报道提到,美股道琼指数近5个交易日大跌近2千点,美元指数却仍盘据在96以上,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指出,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这种环境相对有利于美元,投资人要为美元走强做好准备。

特别的是,即使美元没有走弱的迹象,疫情以来一直冠居“最强亚币”的台币,近日来对美元汇率也无意展现弱势,偶而盘中因出口商和外资汇入对作,时点上与交易金额错置,散户仔细观察还是守的到不错价位,像1美元对新台币27.7以下,下午收盘价轻松回到28元。

市场普遍分析认为,民众用最强新台币买进美元,除赚进汇差,可以投资美元计价的海外基金、美股。若是担心年底价格震荡、Omicron病毒杀伤力尚未平息,可以就放进银行的外币活或定存帐户。

观望昨日台币走势,进口商见到好价位随即进场买汇,加上台湾不让汇价升势太过剧烈,终场台币兑美元收在27.76元,升值5分,收盘仍为9月底以来的高点,台北外汇市场成交值达14.71亿美元,与昨天相当,元太外汇市场成交值则增至8.11亿美元。

而观察主要货币表现,统计发现韩元隔夜强升0.74%,台币升值0.18%,台韩股汇市在亚洲中相对强势,新加坡币也劲扬0.43%,人民币小幅升值0.07%,日元则回贬0.21%。欧元升值0.11%,美元指数小跌0.08%。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