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太强势!台币兑美元突破区间整理 呈现“股汇强弹”攀升3周高点 台币活储利率喊到2.2%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股市今天(11月30日)强劲反弹,盘中涨幅超过200点,尽管午盘后回吐涨幅,但加权指数仍强势站在17427.76点。外资积极回补,出口商也把握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抛汇,带动台币兑美元汇率突破区间整理,最高上攻台币27.748元,创下3周高点。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台币活储利率竟高喊到2.2%。

台币兑美元汇率今天(30日)以台币27.8元微升开出,随即跟随台股脚步反弹,一度升值5.9分,最高来到台币27.748元,为11月10日以来高点。

纽约隔夜收盘,美国费半指数大涨逾4%,带动台股电子族群表现强势,台积电一度收复台币600元关卡,联电早盘劲扬逾4%,海空航运股连袂攻高,助攻大盘一度强涨207点,最高来到17535点,强势站回月线。

国际汇市方面,周二(11月30日)亚市午后,在莫德纳(Moderna)首席执行官对疫苗发出不那么乐观的言论后,全球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美股期货下滑、原油遭猛烈抛售、风险货币急挫,黄金迅速反弹重返1790美元上方。

纯网银乐天国际银行在11月宣布,推出台币活储1%限时加码活动,搭配乐天银的Pi拍钱包活动,要力推自家的支付。乐天银指出,年底前,只要民众使用乐天银APP中的Pi拍钱包,支付五次以上,次月即可享活储年利率1%优惠。存款金额无上限,24小时都可存。

另一家纯网银LINE Bank则是推出口袋帐户利率加码专案,存款余额最高台币5万元以内,在专案期间可以享有活期储蓄存款2.2%专案优惠年利率,活动期间到明年3月底。

王道银行则在11月底前,推出13个月新台币定期储蓄存款,优惠利率为固定年利率1%。单笔定储最低起存金额为台币3000元整;另外12月底前,还有7个月台币定存0.77%利率专案可选择,最低单笔起存金额同样是台币3000元。

台新银则较为特别,推出存款利息直接换成可听音乐串流平台,主打存多久、听多久。台新银此次与音乐串流平台合作,推出定存存满3个月,每个月存款利息由台新银自动扣除,兑换成知名音乐串流平台每月的储值序号,因该方案主打定存要存满3个月,也代表存款族可以听三个月的音乐。

台新银指出,此次“音乐定存”专案,采定存台币3万元,存款户须存满3个月,3个月到期后可动用资金,并採限量制,仅限量500名。台新银指出,“音乐定存”专案主要提供给Richart存款户,本质虽然是1个月定存专案,但民众于承作时,皆需同意续存两次,故专案总走期为3个月。

面对2022年升息潮,台湾金融业者建议,民众手中如果有现金部位,配置上,除了手中新台币资金寻找高利存款,部分配置在高利活储,可以弹性运用外,另外可以适度配置在美元部位,或许明年解封出国,可以使用。

永丰金控最新内部报告指出,预料年底前,美元指数将震荡偏生,因预期美联储有紧缩货币政策的压力,市场升息预期难以消退,但同时欧洲央行(ECB)对通胀展望出现更高程度的耐心,美欧央行政策渐行渐远下,预期年底前美元指数走震荡偏升格局。

但基于看好明年全球经济,台湾出口畅旺,台币有升值力道,两边力道抵销下,中信金已经预期,新台币明年将在28元震荡波动。金融业者指出,现阶段适度布局美元还算划算。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