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联储鹰气逼人!欧洲疫情加重,美元强势主导市场,黄金难上1800 警惕感恩节意外波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1月25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平静,亚股涨跌互现,鹰派美联储在各大央行中脱颖而出,美元高位盘整,黄金在1800美元下方窄幅震荡。今日美国市场因感恩节假期休市,警惕低流动性放大波动。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11%;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76%;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0.46%。

A股全线收跌,截止收盘,沪指跌0.24%;深证成指跌0.4%;创业板指跌0.12%。总体而言,热点板块轮动频繁,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两市成交连续第25个交易日破万亿。

各地股市均温和下跌。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下跌0.18%至六周低点,在过去六个交易日中每个交易日都小幅下跌。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周三收高,受英伟达和其他科技股上涨提振,Gap和Nordstrom发布疲弱的业绩后大跌。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高级投资策略师Fook-Hien Yap表示,从广义上讲,“在区域股票配置方面,我们正在关注屡创新高的美元,这对新兴股市来说是不利因素。”

投资者押注美国升息速度将快于日本和欧元区等其他主要经济体。美联储11月2-3日的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当局向上调升对通胀的预期,多名官员称如果通胀维持上升,联储应该准备调整资产购买的步伐,并考虑提前加息。

“市场现在预计明年升息两次以上,但我们认为这过于激进。我们预计明年只会升息一次左右,”Yap说。

由于感恩节假期,美国公债周四不进行交易。美国股市也将休市,并将在周五缩短交易时间。

其他央行消息方面,韩国央行周四上调政策利率,一如外界的广泛预期,因为对家庭负债和通胀加剧的担忧,抵消了新冠病例再度激增带来的不确定性。

汇市方面,美元维持高位盘整姿态,目前交投在96.70附近,距离昨日触及的16个月新高96.938不远。非美货币多数反弹,但涨幅较小。

交易员称,美联储最新公布的会议纪要偏鹰派,叠加欧洲疫情加重,美元持续获得提振。

欧洲部分地区的新冠病毒感染数字打破了纪录,欧洲大陆再次成为疫情的中心,因而不得不重新限制人员流动,卫生专家也呼吁扩大疫苗加强针的接种范围。

澳洲国民银行(NAB)经济主管Tapas Strickland在致客户的报告中称,“美国经济保持 了其钛金地位”,提振美元,“通常鸽派的戴利发表略为鹰派的言论也是一个因素。”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表示,如果通胀维持高企,而且就业市场增长强劲,有理由认为美联储可以加快缩减(Taper)步伐。

其他方面,现货黄金试图反弹,目前交投在1790美元上方,仍未重返1800关口。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说,由于市场担心美联储可能开始加大缩减购债规模的力度,或者比此前预期的更早加息,黄金市场正受到压力。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5:00 德国第三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德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9:00 英国1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0:30 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次日01:3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昨日再度承压下行,逼近16个月低点1.1184水平,目前试图站稳1.12关口。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较为疲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下方,KDJ指标试图自超卖水平反弹,指示价格短线或低位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18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25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四日下挫后试图反弹,目前交投在1.3350附近,距离11个月低点1.3316不远。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下方,KDJ指标试图反弹突破50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低位企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3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39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三日大涨后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15.35附近,逼近4年高位115.52。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扩张后逐步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上方,KDJ指标向上触及超买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高位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4.80,初步阻力位于115.80。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