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荷兰国际集团: 市场迎来“黑色”星期五 美元、欧元、英镑走势分析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新的新冠变种病毒正在南部非洲传播的消息打击了市场情绪,在等待有关新变种的更多信息的同时,超卖的日元正在大幅上涨、顺周期货币则下跌,外汇市场将出现更多避险交易

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11月26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

美元

昨天美国市场因感恩节休市,导致大多数外汇都在非常窄的范围内交易,今天美国市场将重新开放,但只有半天的时间,因此应该会是又一个低波动时段。

外汇市场的总体环境仍然对美元非常有利,因为FOMC会议纪要和一系列良好的数据使市场依然预期加速缩减和提早加息,最重要的是,欧洲新冠病毒的蔓延和新的遏制措施,正在导致欧洲央行美联储之间的政策进一步分歧。

隔夜高度超卖的日元兑美元汇率上涨了近1%,而顺周期货币跟随全球股市走低,此前有报导称,一种新的新冠变种病毒具有迄今为止最大的变异,科学家们正试图评估情况,但目前的证据非常令人担忧。该变种最早在南非被发现,许多国家正在封锁飞往南非以及其他非洲国家的所有航班,不出所料,南非兰特表现不佳,已经跌至一年低点,且看起来仍然很脆弱。

欧元

本周欧洲的新冠危机恶化,整个欧洲大陆的病例不断增加,另一个疫苗接种率低的国家—斯洛伐克—宣布全面封锁,现在的关键问题是,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高疫苗覆盖率的国家,能否在不采取超严格措施的情况下,渡过这一波浪潮,目前这些国家的政府主要侧重于对未接种疫苗的个人实施更严格的限制,并加快第三剂疫苗的推出,但地方政府正在讨论于圣诞节前后重启限制措施。

由于欧洲的疫情,我们认为欧元仍然脆弱,如上所述,这进一步扩大了美国-欧元区的利率预期。现在的新问题是新变种是否已经到达欧洲(在地理上更接近非洲),这可能对欧元区情绪和欧元造成另一次打击。

本周一些欧洲央行官员表示PEPP将于3月结束,我们将看看今天的许多讲话(包括行长拉加德和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莱恩)是否会再次谈到这个话题。但是欧元对政策评论的反应迟钝,主要的焦点还是经济增长预期的重新评估。

英镑

英国昨天迅速对来自一些非洲国家的航班实施了限制,因为新变种开始引起重大担忧,考虑到伦敦的大量旅客,伦敦似乎很容易接触到新变种,未来几天市场将密切关注新变种是否已经到达英国的任何证据,这使英镑面临明显的下行风险。目前,欧元/英镑走高并可能在今天继续受到支撑,这主要是由于英镑对风险情绪的敏感性高于欧元。

在英国国内,我们将听到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Huw Pill的讲话,他将发表有关经济前景的演讲。我们仍然认为英国央行将在12月16日加息,这最终应该会在年底前为英镑提供一定程度的支撑,除非英国的新冠局势出现实质性恶化。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