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荷兰国际集团: 欧元跌势暂时止步 美元、欧元、英镑走势分析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市场因感恩节假期休市,美元预计将保持住近期的涨幅。今天外汇市场的焦点是欧洲央行将发布10月的会议纪要,而来自施纳贝尔(Isabel Schnabel)的发言可能会略为提振欧元

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11月25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位于今年的高点附近,鉴于这个贸易加权美元指标严重偏向于欧洲货币,美联储转鹰和欧洲第四波疫情的组合,将使美元指数非常受支撑。这也反映在上周的G10外汇表现中,瑞典克朗表现不佳(瑞典克朗对欧洲贸易的敞口严重),而加元则最能抵御美元上涨的压力,欧元/加元走低应该会是2022年的核心趋势。

11月的FOMC会议记录显示,“多位”官员确实建议在通胀需要的情况下,更灵活地加速缩减和提前加息,但这种立场似乎在很大程度上已被消化。昨天公布的美联储首选通胀指针显示,10月份总体和核心PCE分别为5.0%和4.1%,继续帮助美元保持坚挺。今天的感恩节假期市场预计将平静,美元没有明显的理由回吐近期的涨幅。

欧元:

欧洲再次进入封锁的前景只会扩大美联储与欧洲央行间的政策分歧,欧元/美元一直在走低,并似乎在1.12区域附近找到了临时支撑,但唯一支撑该货币对的因素似乎是超卖,下一个支撑位在1.1170,在那以下就离1.10不远了。

请留意今天欧洲央行的多位官员讲话以及10月28日欧洲央行会议纪要的发布,尽管出现第四波疫情,但欧洲央行似乎仍坚持PEPP计划将于明年3月结束。在今天的讲话中,我们将重点关注施纳贝尔(Isabel Schnabel),本周早些时候她表示,她认为通胀风险偏上行,这对欧洲央行来说意义重大,可能会成为12月16日欧洲央行会议前,少数支撑欧元的因素之一。

英镑

由于美元全面保持强势,而欧洲大陆正遭受大流行的第四波冲击,本周焦点已不在英镑身上。有关北爱尔兰贸易安排的紧张局势似乎已经降温(唐宁街忙于处理其他议题),使得英国央行的英镑贸易加权指数徘徊在今年高点附近。

今天有两位英国央行官员讲话,第一位是鸽派的Jonathan Haskel,我们认为他极不可能投票支持在12月加息,因此他的任何鸽派言论都不太可能打击英镑。此外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将在剑桥联盟活动上发表讲话。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