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联储纪要携手PCE驾到!美元涨势稍作喘息,新西兰联储升息纽元急跌 黄金试图重返180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1月24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气氛紧张,亚股多数承压下行,本周交易可能会受周四感恩节假期的影响。美元高位持稳,非美货币涨跌不一,黄金试图反弹重返1800大关。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美国10月PCE物价指数。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15%;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1.60%;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0.08%。

A股收盘涨跌不一,截至收盘,沪指涨0.1%,深证成指跌0.12%,创业板指跌0.4%。总体而言,热点板块轮动较快,个股涨跌参半,赚钱效应一般,两市成交连续第24个交易日破万亿。港股小涨,恒指涨近0.6%,恒生科技指数基本持平。

隔夜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超过5个基点,最高达1.684%,而3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6个基点。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下滑,周一曾触及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目前有很多事情发生,”瑞士私人银行UBP的高级亚洲经济学家Carlos Casanova说。“10年期债券收益率在上升,美元走强,这对亚洲市场来说有点破坏性,因为很多货币(人民币除外)会贬值,在实际利差扩大的背景下会出现一些资金外流。”

但他指出,“中国的资产类别一直相对持坚,”他将这种强势表现归因于中国央行在周五的季度货币政策支持中删除了一些鹰派说法,暗示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年初央行会提供支持,“这将为股市提供一个底部支撑。

汇市方面,美元基本持稳,目前交投在96.50附近,涨势稍作喘息,市场关注今日的美国10月PCE物价指数以及稍晚的美联储会议纪要。

在美联储主席人选尘埃落定后,投资者将仔细研究今日晚些时候将公布的美联储11月会议记录,以从中寻找可能加快缩减步伐的迹象。

“美联储有可能加快缩减(购债刺激计划),这意味着紧缩的时间表可能会提前,这推动美元走强,”新加坡银行外汇策略师Sim Moh Siong表示。

日内来看,纽元跌幅居前,一度失守0.69关口,最低触及0.6894水平。

分析称,新西兰联储周三在两个月内第二次升息,原因是通胀压力上升以及抗疫限制举措放宽支持了经济活动。然而,由于市场对更大幅度升息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纽元兑美元在决议公布后摇摆不定,最终小幅走低。

西太平洋银行策略师Imre Speizer表示,激进预期的平息可能为其他类似的市场提供一个启示,但与此同时,他认为新西兰元兑上涨中的美元处境可能不妙。

他表示,“如果它跌破0.69美元,我认为就有跌破0.68美元的危险。”

其他方面,黄金在连续4日重挫后试图企稳,目前小幅反弹逼近1800关口,本周迄今金价跌超50美元。

金价从上周的五个月高点下滑了4.9%,市场预期在消费者物价飙升的情况下,刚获得连任提名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会加快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正常化步伐。

OANDA的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尽管上周的大部分快钱多头头寸现在可能已经平仓,但除非美国30年期收益率回吐本周的涨幅,否则黄金不太可能在1,800美元以上出现有意义的反弹。”

Halley预计,短期内黄金的任何反弹都将被限制在1,810美元以下,围绕更高通胀和利率上升的说法暂时支撑着债券收益率。

原油价格延续周二的反弹势头,布伦特原油交投在82.50美元上方,美国原油试图测试79关口。

美国周二表示,将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数千万桶石油,与中国、印度、韩国、日本和英国一道为油价降温。此前OPEC+产油国一再无视增加原油供应的呼吁。

不过高盛分析师团队则表示,由美国牵头的一些国家联手释放石油储备可能会增加约7,000万至8,000万桶原油供应,低于市场一直以来预期的逾1亿桶;全球石油储备释放不过“沧海一粟”,影响有限。

在周四的感恩节假期之前,除了美联储会议纪要外,周三还将公布一系列美国数据,包括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经济增长和美联储偏好的通胀指标。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7:00 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21:30 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1:30 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23:00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3:00 美国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

23:00 美国10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23:00 美国10月个人支出月率

23:30 美国至11月1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3:00 美联储FOMC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多日急跌后试图企稳,目前交投在1.1245附近,距离16个月低点1.1223不远。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较为疲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下方,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指示价格短线或低位企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2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295。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三日下挫后低位徘徊,目前交投在1.34关口之下,关注能否突破至这一水平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下方,KDJ指标试图反弹突破50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低位企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34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42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两日大涨后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15关口附近,日内一度刷新4年高位至115.235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扩张后小幅减弱,RSI指标向下逼近50水平,KDJ指标试图自超买水平向下,预计价格短线或高位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4.50,初步阻力位于115.50。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