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拉涨强撑高点!土耳其里拉创新低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22基点 中国央行:双向波动是常态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指数本日亚市早盘拉涨,涨势稍微放缓但仍徘徊在16个月高点前,现报95.623。土耳其里拉陷入危机模式,主因土耳其央行在总统要求下降息4码,造成里拉对美元贬破11里拉对1美元。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22基点,报在6.3825元。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FOMC可能会在结束缩减购债之后加息,也可能会在2023年加息。在降低通胀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供应链问题有待解决,需要的时间比预想的要长。预计年底失业率低于4.6%,2022年失业率更低。劳动力成本大幅增长。

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表示,他们现在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9月加息,放弃对央行按兵不动至2022年的预测。在周三晚些时候向客户发布的一份新展望中,以Michael Feroli为首的摩根大通美国经济学家表示,到明年年中,美联储的充分就业目标将得到满足。

这些经济学家指出,这将促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9月份将其基准利率从接近零的水平提高,并在12月份进一步提高,随后每个季度提高一次。他们预测,一旦通胀调整后的利率回到零水平,加息将停止。Feroli和他的同事称:“当事实发生变化时,FOMC会改变主意。”

美元自美国上周公布10月CPI通膨率创逾30年新高之后一路攀升,随后的“恐怖数据”零售销售数据也优于预期,加深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升息的预期心理,并助长美元气势。

BK资产管理公司执行董事Boris Schlossberg表示:“美元劲扬一波之后,现在市场决定退后一步,评估通胀题材是否如众人预料的一样得以延续。如果能延续,没有什么事能阻止美元继续攀高,但我想接下来的经济数据会稍微降温一些。如此一来,势必会看到美元稍微回软。”

欧元对美元升值0.45%至1.13695美元,周三曾贬破1.13美元,创16个月新低。英镑对美元升值0.1%至1.3494美元,交易员正在评估近期升势是否过头。英镑对美元周三曾跃升0.5%,因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0月通胀率上扬,加重英国央行(BOE)在12月开会时升息的压力。

土耳其里拉陷入危机模式,周四报10.909里拉对1美元,稍早一度贬至11.30里拉,创历史新低。主要因为是,尽管土耳其通胀率逼近20%,央行仍迫于总统的压力,在周四降息4码(100基点)至15%。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提到说:“里拉就像出气筒,贬值走势看不到尽头。”自从土耳其总统尔多根(Tayyip Erdogan)再度抨击土耳其利率政策,并呼吁降息刺激经济之后,里拉对美元本月以来已贬值11.5%。

据两名当地交易员表示,里拉最近的走势“是当地对美元需求激增的结果”。今年以来,土耳其里拉贬值幅度已经超过25%,是新兴经济体中贬值幅度最大的货币,过去5年贬幅近2/3。而近日的美元走高,同样构成里拉的压力。

另外,就如外界预期,印度尼西亚及菲律宾两个东南亚国家,周四均维持低利率不变,以帮助在疫情冲击之下继续发展经济。印尼央行总裁Perry Warjiyo表示,美联储缩减购债是本次利率决定的一个因素。不过,基于出口成长、家庭消费及政府刺激政策的情况,他认为本季印尼盾有进一步升值及经济增长加速的空间。

商品货币随油价反弹,加元从六周低点回升0.08%至0.9737美元,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BOC)明年初会开始升息。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11月1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825元,1欧元对人民币7.2554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5844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934元,1英镑对人民币8.6141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6450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934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051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8945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646元,人民币1元对0.65496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4477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4513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85.21韩元,人民币1元对0.57554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780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50.1744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64343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1.0248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890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800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73782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2542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1053泰铢。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本周召开第八次工作会议。会议强调,目前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复杂多变,主要经济体央行货币政策开始调整,影响汇率的因素较多,未来人民币汇率既可能升值,也可能贬值,双向波动是常态,合理均衡是目标,偏离程度与纠偏力量成正比。

会议指出,2020年12月中国外汇市场指导委员会部署推动风险中性工作以来,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推动银行加强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导,切实帮助企业完善汇率风险管理。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