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英国央行加息已成定局!?这家投行为何建议做空英镑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1月1日)欧市盘中,英镑下滑,兑美元触及两周多以来的最低点,英国央行政策立场的不确定性、以及英国与法国的渔业争端升级,给英镑带来压力。

上周公布的德国和美国通胀数据强劲,导致欧美市场对利率押注进行激进地重新定价。虽然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在年底前会有两次加息,但对英国经济增长的担忧,使英镑无法从加息预期和公债收益率飙升中充分受益。

多数人预期英国央行11月4日会议将加息25个基点至0.25%,尽管投票结果可能会出现分歧,一些人甚至认为央行可能会按兵不动,会继续传递出强硬信号。

野村证券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将等到12月才加息,并称:“央行等待看到有关劳动力市场的进一步信息,将是谨慎的做法。”

彭博经济研究所称,英国央行将可能成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首家加息的全球主要央行,问题是加息时间是本周还是年底。鉴于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的一系列鹰派言论,市场认为加息已成定局。我们则没有那么确定。

基线预期是,货币政策委员会将维持利率不变,并准备在12月加息。英国央行围绕加息展开的辩论与欧洲央行形成了鲜明对比,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此前打消了市场对明年加息的预期。

加拿大皇家银行建议投资者在英国央行和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做空英镑,预计英镑/美元将跌至1.3410,最高升至1.38。英国央行更有可能在12月而不是11月加息,这可能导致英镑应声下跌。

10月份到期的短期国债收益率普遍上涨,但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速度慢于英国,但“这些相对走势有部分逆转”的风险。预计美联储将宣布缩减规模,并“可能强调政策收紧或放宽都有可能”。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