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英国央行贝利释放新的信号!英国金融市场暴动:英镑、英债都有大行情……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0月18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维持在1.3740附近震荡,英镑/欧元一度触及20个月高点,此前英国央行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发出新的信号,即随着通胀风险上升,央行正准备加息。

今年以来,英镑兑欧元已经上涨了5.5%,分析师指出,英国央行将加息的预期是支撑英镑的主要因素,而英国经济正在艰难应对劳动力短缺、能源危机和新冠病例上升等诸多问题。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周末表示,尽管通胀上升可能是暂时的,但央行将“必须采取行动”以遏制价格压力。他仍然认为最近的通胀跳升将是暂时的,但能源价格飙升将推高通胀,并使其攀升持续更长时间,从而增加通胀预期上升的风险。

在加息预期下,英国短期国债收益率跳升至2019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跳升16个基点,达到0.747%的高点。

“在英国央行总裁贝利直言不讳地表示英国央行正在准备加息后,英镑成为隔夜升值最大的货币,”BDSwiss Holding投资研究主管Marshall Gittler表示。

彭博分析师表示,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的话表明,英国央行必须采取行动来抑制通胀,交易员押注英国央行将于2021年12月开始加息,2022年底加息至1%。随着加息举措对经济的影响逐渐明显,对长期利率路径的看法可能会变得温和。

此外,财政大臣苏纳克正在着手“增税”并削减开支以控制预算赤字。加息和财政紧缩将是英国经济无法承受的双重打击。继上月产出意外下降后,英国8月经济增长低于预期。

英国央行看起来将成为疫情以来第一个加息的主要央行。投资者押注到12月时英国利率升至0.25%。投资者正在等待周三公布的英国9月CPI、PPI及RPI数据。

高盛经济学家在近日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虽然我们认为英国央行11月和12月加息的几率相当,但在11月会议加息的可能性还是略高一些,因为当月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而且货币政策报告中也会更新预测。”

该行预计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在不同时点的会议上加息三次,带动英国央行的基准利率在明年5月前升至0.75%,到明年年底升至1%。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