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疲软回跌!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01基点 加拿大升息暗示刺激加元 巴西担忧通胀恶化升息6码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拿大央行结束债券购买刺激计划,加速未来可能升息的时机,因市场担忧供应中断正在推高通胀。巴西担忧通胀恶化,直接升息6码即1.5个百分点,比前两次的4码更积极,理由是波索洛纳政府正推动扩大社福支出的法案以争取明年连任,可能让已经火热的通膨进一步升温。巴西央行并预告,12月将再升6码。人民币美元中间价28日下调101基点,报在7.4160元。

在周三(10月27日)的一份政策声明中,由加拿大央行行长蒂夫·麦克勒姆(Tiff Macklem)领导的政策制定者宣布,他们将停止增持加拿大政府债券,从而结束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向金融体系注入数千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计划。在周他们还暗示,可能准备最早在明年4月上调借贷成本,因供应限制限制了经济在不引发通胀的情况下增长的能力。

麦克勒姆坚持他的承诺,在复苏完成之前不会提高基准隔夜政策利率,但官员们现在认为,这将发生在2022年的“中期”,而不是之前认为的明年下半年。这一措辞将强化市场预期,即加拿大央行准备在价格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迅速转向紧缩周期。投资者预期加拿大央行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开始加息,市场预期明年将加息四次。

巴西央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一致同意,将基准借贷利率从6.25%调高至7.75%。该央行前两次开会都调升4码,9月曾预告10月会有相同升息幅度。巴西央行透过声明说,考虑风险平衡恶化以及通胀预测上升,这次的升息是确保把通胀往目标拉近的合适作法。

巴西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上周表示正计划提高社福支出,预算可能超出宪法设定的上限。此消息引发巴西金融市场剧烈震荡,巴西股市重挫,巴西币里尔对美元重贬、触及4月以来最低点,投资者对政府控制财政支出的意愿和能力抱持怀疑态度。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 Moya说:“现在起,汇市将更波动和震荡,因为交易员对每个地区的通胀预期将有所不同,而且某些货币的利差将相当难以计算。”

各国央行正试图在不推升通胀的情况下,持续扶助疫后经济,而加拿大央行释出的最新声明,可能是第一个促使交易员重新评估利率变化、并影响汇市的因素。

欧元对美元狭幅波动,变动不到0.2%,尾盘升值0.1%至1.1607美元。欧洲央行周四预料,保持鸽派立场。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已下修今年经济成长预测,半导体的供应链瓶颈、能源成本上涨正在拖累复甦。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到逾一周低点,收益率曲线趋平。

澳币对美元升值0.3%至0.7520美元,当日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9月核心通胀年增率是2015年迄今最高,带动短期收益率飙升。澳洲联储将在下周二开会,尽管央行官员坚称2024年之前不会升息,但市场预期和官员说法有分歧。

野村澳大利亚称,澳洲联储在下周可能会削弱其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最有可能的做法是将目标债券换成期限更短的2023年4月到期债券,以释放现金利率可能出现更广泛结果的信号。策略师Andrew称,澳洲联储甚至还可能进一步将目标债券期限缩短,锚定2022年11月到期债券,或者提供一个目标利率的区间。对于澳洲联储来说,将债券收益率保持在一个区间、而不是达到一个精确的目标会更容易,而且这也将允许现金利率在必要情况下适度向上调整。

巴克莱经济学家Robert Secemski说,就算扩大支出对明年财政的影响有限,但政府为政治上的方便,随意破坏预算上限的公信力,这件事就足以引发市场焦虑。

美元对日圆下滑0.3%至113.7950日元,但仍接近前一周触及的四年高点114.695日元。日本央行周四预料保持宽鬆,并将调降经济预测,代表近期内不会升息。

Fxstreet分析师Dhwani预计,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日本央行可能会维持当前的货币政策设定不变,同时维持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年度购买上限在1800亿日元,大规模刺激措施可能仍将继续。由于防疫措施和供应链危机,夏季和第三季度的经济表现很疲弱,日本央行或将下调本财年经济增速和通胀预期。但有消息人士称,该行可能会维持经济将温和复苏的预期。能源、原材料价格飙升和日元走软损害了日本企业的利润,因此市场将关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对这一情况的评论。

英镑对美元从盘中低点回升,终场微贬0.1%至1.3740美元。英国财政大臣周三公布,今年经济预料成长6.5%,优于3月预测的4%,并调降对未来四个财政年度的每年举债预测。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10月2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957元,1欧元对人民币7.4160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6220元,1港元对人民币0.82228元,1英镑对人民币8.7815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987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820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405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644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716元,人民币1元对0.64940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0422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3571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83.30韩元,人民币1元对0.57436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653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8.9671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62305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1.0031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429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173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48715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1755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2088泰铢。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