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遇风险跌落!鹰派国家定价受欢迎 加元、澳元登场表现亮眼 人民币中间价再上调179基点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鉴于市场风险偏好回头,促使美元指数持续疲软走跌,市场正聚焦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关注着全球央行为对抗高通胀环境可能将提前升息。鹰派国家定价受到市场欢迎,加元澳元等风险型货币登场表现亮眼。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在隔夜上调后,21日再调升179基点,报在6.3890元,逼近6.4门槛不放。

CIBC资本市场北美外汇策略经理Bipan Rai解析汇市提到,目前市场正对央行可能举动进行激烈反应,不过这可能高估升息的速度,若市场降低此部分定价的力道,美元有望再次走强,不过这需要一些时间。Rai继续指出,考量到美国成长的基本面,他们认为美联储未来几年升息的进度可能会比市场目前预期还快。

美联储经济褐皮书表示,随着新冠疫情的影响逐渐消退,美国经济在9月与10月以“适度至温和”的速度成长,短期经济活动前景依旧乐观,但物价仍受供应链影响而上涨。总体而言,短期经济活动前景依旧乐观,但部分地区指出不确定性增加,而且比起前几个月偏向审慎乐观。

美联储副主席夸尔斯(Randal Quarles)支持美联储在11月缩减购债,他同意目前高通胀是暂时性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并未落后形势,正密切关注物价上涨风险。

20日晚间,中国国内期货夜盘开盘多数下跌,动力煤跌停,跌幅11%,焦煤跌超10%。截至收盘,动力煤期货各大合约全部跌停。值得注意的是,19日深夜,国家发改委网站突然宣布,研究依法对煤炭价格实行干预措施,当晚各期限的动力煤期货也出现跌停潮。

ING外汇策略师对此发表观点称,美元近期走跌可能源自于市场美元多头部位降低,以及良性的风险环境预期,即美国企业强劲表现将持续抵消通胀、货币紧缩的担忧。因此,现阶段美元似乎缺乏一些催化剂来止跌。

风险偏好代表的澳元对美元上涨0.58%至0.7515美元,接近7月7日以来的高点;纽元对美元也上涨0.74%至0.7200美元,是近4个月来高点。

加拿大公布9月通胀率持续上升达18年高点,刺激加元走强,市场正静待下周加拿大央行的最新利率决策。另外,由于避险需求减少,美元对日元在触及114.67四年高点后,回落至114.33日元,跌幅0.017%。

日本财务省20日公布,9月贸易收支初值报6227亿日元贸易逆差,连续两个月出现赤字。汽车出口大减40%,对美国外销7个月首度下滑。

英镑对美元小涨0.007%至1.3823美元,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成为全球首个宣布升息的主要央行;欧元对美元上涨0.02%至1.1650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10月2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890元,1欧元对人民币7.4442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5853元,1港元对人民币0.82187元,1英镑对人民币8.8303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040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986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562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523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840元,人民币1元对0.65110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0814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2555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83.79韩元,人民币1元对0.57500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724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8.6718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61553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995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445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006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44333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1653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2216泰铢。

巴克莱指出中国出口异常强劲,而且做空人民币代价极高,依目前的做空成本人民币一年内要贬2.9%,才能刚好损益两平。今年5月底时,人民币对美元一度来到1美元对6.35人民币,人民币创近3年新高。但随后人行出大招,宣布将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从5%上调至7%后,人民币升值反转,之后一度贬破6.5关卡。

中国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局局长潘功胜围绕此次疫情应对中主要发达经济体宽松货币政策的退出,及其可能对国际金融市场、新兴经济体跨境资本流动,以及中国外汇市场的影响等当前热点问题展开论述。

潘功胜作出上述判断主要因为以下三方面因素,一是当前中国经济处于更好的周期位置;二是人民币汇率弹性也有所增强,可以更好地发挥自主调节作用;三是中国资本流入结构优化,对外投资稳定性增强。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