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风险情绪升温!金融市场“涨”声不绝于耳 美联储恐落后于其他央行?美元黯然回落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19日),美元下跌,因风险情绪改善,投资者关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全球央行可能开始加息以抵御持续高企的通胀。

美市尾盘,美元连续第二日下跌,收跌0.18%,报93.61,盘中最高触及93.88,最低触及93.54。

美元兑一篮子其他货币上周触及一年高位,因市场人士加大押注美联储将早于预期升息以平抑物价压力。

不过,这些押注已经消退,投资者在消化其他国家将更激进地加息的可能性,且加元澳元等大宗商品相关货币跑赢。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说到央行,市场上有众多过高的预期,”他指出,市场可能高估了未来升息的速度。

Rai预计,如果投资者降低对其他国家升息的预期,美元可能会跑赢,不过“这需要一段时间来修正”。

“当事态严重时,考虑到美国的基本面,仍然对增长非常有利,我们认为美联储可能是在未来几年比市场当前预期更激进升息的一家央行,“Rai说。

市场参与者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底前加息两次。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周三表示,虽然现在是时候开始缩减购债计划了,但面对明年可能消退的高通胀,开始升息还“为时过早”。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周三收高,道指盘中触及纪录高位,投资者关注好于预期的美国企业第三季盈利。

纳斯达克指数跑输,因科技股稍作喘息,道指盘中一度超过了8月中创下的上一个纪录,随后收窄涨幅。标普500指数距离9月初触及的高位不到5点。

标普医疗保健股连续第二天上涨,受助于Anhim和雅培,这两家公司都因发布令人印象深刻的财测而急升。

到10月4日,标普500指数已较纪录水平下跌近6%,因投资者在进入财报季之前担心供应链问题、利润率压力、薪资上涨以及投入成本上升。财报季于上周拉开帷幕。

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 Solutions策略师兼投资组合经理Jack Janasiewicz表示,尽管美国企业在与分析师讨论财报的电话会议上一直提到供应链问题和成本上升,但投资者迄今松了一口气,因为企业似乎能够通过将成本转嫁给客户来维持利润率。

周三,比特币突破6.7万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超过了4月份创下的纪录。

今年夏天,比特币走势艰难,一度跌破3万美元,但在美国首只与比特币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推出之前,比特币再度上涨。

ProShares比特币策略ETF在周二的首日交易中上涨4.8%,周三又上涨3%。ETF追踪比特币期货,即投机未来价格的合约,而不是现金价格。

万富翁投资者保罗·都铎·琼斯(Paul Tudor Jones)告诉CNBC,他认为加密货币目前是比黄金更好的通胀对冲工具。

未来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18:00 英国10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0:30 美国至10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1:00 美联储理事沃勒发表讲话

22:00 美国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连续第六日上涨,收报1.1649,涨幅0.1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667,进一步阻力位于1.1684,关键阻力位于1.170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625,进一步支撑位于1.1600,更关键支撑位于1.1583。

英镑:英镑/美元连续第三日上涨,收报1.3823,涨幅0.2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857,进一步阻力位于1.3892,关键阻力位于1.395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765,进一步支撑位于1.3707,更关键支撑位于1.3672。

日元:美元/日元五日以来首次下跌,收报114.32,跌幅0.0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4.65,进一步阻力位于114.98,关键阻力位于115.2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4.03,进一步支撑位于113.74,更关键支撑位于113.40。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