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刚刚!黄金短线拉升突破1780 美元全面回撤 全球市场发生了什么?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0月19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有所改善,亚股尾随美股走高。美元全面走低,接近本月最低水平,纽元涨幅居前。原油维持升势,黄金小涨逼近1780关口。本交易日来看,市场继续关注全球债市动向以及央行官员讲话。

截止亚市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微跌0.08%;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71%;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77%。

A股小幅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7%,深证成指涨1.04%,创业板指涨0.64%。总体而言,近期市场主线仍不明朗,资金分歧较大,个股涨跌参半,赚钱效应一般。港股强势反弹,恒指涨超1%,恒生科技指数涨近3%。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周二上涨0.76%。自10月5日创下12个月低点以来,该指数上涨约5%,这在很大程度上与美国财报季强劲开局后全球股市的类似涨势相一致。

道琼斯工业指数跌0.1%,标普500指数涨0.33%,纳斯达克指数涨0.84%,苹果和Facebook领涨。随着薪资压力加大,中短期通胀担忧导致美债收益率曲线继续走平。

亚洲股市日内上涨,受美股在科技股带动下上涨及中国股市回升所支持,上日中国疲弱的数据加剧了投资者对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担忧。

“亚洲市场普遍追随美股且继续反弹——只是对中国经济增长的担忧,损害了亚洲市场的表现,”Saxo Market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ison Pun说。

汇市方面,美元今日全面走低,在近期区间底部附近徘徊,技术数据表明,在遭遇关键水平测试之前,可能还有更多的疲软空间。

在过去一周里,美元指数趋向走低,因为美联储最早在下个月缩减刺激措施、以及明年将首次加息的预期已被市场消化。与此同时,隔夜美国工厂数据疲软以及市场押注其他国家的货币政策加速正常化,打击了美元。风险偏好的恢复也令避险货币美元承压。

英国和新西兰的短期债券收益率在全球范围内领涨,欧洲和澳洲的收益率攀升幅度相对高于美国,对美元构成压力。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也发出了新的提前升息信号,他在周日称央行将“不得不采取行动”应对不断上升的通胀风险。在新西兰,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第三季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以10多年来最快的速度飙升,这加剧人们对加快政策正常化的押注。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策略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随着“市场重新调整了对大多数地区的加息预期,对‘暂时性’通胀将比之前预期持续更久的看法成为主要催化剂。”

策略师表示,“美元任何下滑都应该是温和的”,因为美联储官员继续发出信号,强烈倾向于在11月宣布缩减刺激措施。

美债在亚洲早盘稍事喘息。隔夜五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2020年初以来高位,因交易员为预期的央行加息做准备。

其他方面,油价周一从数年高点回落,不过日内高位企稳,布伦特原油逼近85美元,WTI原油交投在82美元上方。

随着美元持续回落,黄金趁机反弹,目前试图测试1780美元,不过央行收紧的趋势是一个逆风。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20:05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20:30 美国9月营建许可总数、美国9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次日00:15 美联储巴尔金发表讲话

次日01:00 美联储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次日01:15 美联储理事鲍曼发表讲话

次日02:50 美联储博斯蒂克参加活动

次日03:00 美联储理事沃勒发表讲话

次日04:30 美国至10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守住前几日涨幅的基础上进一步拉升,日内刷新三周高点至1.1657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反弹逼近超买水平,KDJ指标反弹触及超买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上扬。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6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690。

英镑:英镑/美元在昨日短暂喘息后重拾升势,日内刷新一个月高点至1.3785水平,关注能否站稳50日均线支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扩张,RSI指标逼近超买水平,KDJ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攀升。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7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80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三日反弹后小幅回落,目前测试关键的114关口,下方支撑不多。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向下跌破50,KDJ指标跌至50水平下方,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3.60,初步阻力位于114.4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