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汇市追踪!美元94下方加速下跌,非美货币大反弹 市场押注其他央行收紧步伐超过美联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0月19日)汇市表现分歧,在昨日暂时喘息后,美元重拾跌势,目前在94关口下方进一步承压,非美货币则多数反弹。

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二在近期区间底部附近徘徊,主要受疲弱的美国制造业数据拖累,且市场押注其他国家货币政策将更快正常化。

衡量美元兑其他六种货币的美元指数较周一下跌0.05%,至93.894。过去三周,该指数一直在93.671和上周二触及的一年高点94.563之间波动。

但在过去一周美指持续走低,美联储(Fed)最早将于下个月缩减刺激规模,以及明年首次加息的消息,已经反映在市场价格中。风险情绪的复苏也令避险货币美元承压。

消息面来看,美国制造业产出受到影响,因为全球持续的半导体短缺压低了汽车产量,进一步证明供应限制正在阻碍经济增长。

美国9月份制造业生产下跌0.7%,创7个月最大降幅,与预期升0.1%背道而驰,反映汽车生产减少,并受供应链和原料短缺所困扰。

“我们在7月初发布的强势美元预测反映了美国经济的突出表现,但美元的驱动因素可能正在改变,”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策略师Joseph Capurso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他说,“如果短期利率对全球货币紧缩周期中定价如此之高,迫使股市回落,全球通胀和利率的飙升可能会支持美元作为一个避风港,”美元/日元澳元/日元的下跌可能证明了这一点。

此外,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周日表示,央行将“不得不采取行动”应对不断上升的通胀风险,这为英国央行提前加息发出了新的信号。在新西兰,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消费价格指数(CPI)创下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进一步推动了人们对政策加速正常化的押注。

英国和新西兰领涨了全球短期债券收益率,欧洲和澳大利亚的利率涨幅相对高于美国,给美元带来了压力。

西太平洋银行策略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市场认为‘暂时性’通胀持续时间将比此前预期更长,这是主要的推动因素”,因为“市场重新调整了多数国家的升息预期。”

然而,美国可能不会受到能源市场瓶颈的影响,这“给欧洲和中国的反弹前景蒙上了一层持续的阴云”,这“应该会让收益率差处于前沿,继续朝着有利于美元的方向运动”,他们说,并补充称,美元指数的回调应限于93.70。

不过,西太平洋银行仍然看好纽元(纽元不属于美元指数的一部分),目标是在年底前升至0.74美元,并建议在跌至0.6985美元时逢低买入。

纽元兑美元上涨0.6%,至0.7129美元,突破周一触及的一个月高点0.7105美元。

澳元兑美元上涨0.65%,至0.7458美元,突破上周末触及的一个多月高位0.7440美元,尽管周二澳大利亚央行9月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担心收紧政策可能损害劳动力市场。

英镑兑美元上涨0.35%,至1.3774美元,突破上周五触及的一个月高点1.3773美元。

欧元兑美元上涨0.3%,至1.1655美元,接近本月交易区间的顶部。

美元兑日元变动不大,截止发稿微跌0.1%,逼近114支撑位,但离上周五触及的近三年高位114.47不远。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