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5周连涨势头恐戛然而止!美元急剧回落暂守94,但任何下滑将是温和的……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15日)美元指数基本持平,目前交投在94关口附近,尽管周二触及94.563点,创下去年9月2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本周仍将下跌约0.1%。

美元兑主要货币从一年高位回落,自上月初以来首次出现周线下跌,因交易商将注意力转向美联储何时开始升息。

市场人气改善提振了全球股市、大宗商品价格和债券收益率,但也令避险美元承压。

只有兑日元(另一个避险币种),美元才维持了过去五周的势头,周五该货币对上涨了0.16%,自2018年12月以来首次触及113.885水平。

“本周我们将以冒险情绪结束,”墨尔本经纪公司Pepperstone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股市强劲上涨,而日元没有对冲的余地,”Weston表示,因为这只会拖累整体投资组合表现。

美元自9月初以来大涨,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较此前预期更快收紧货币政策,因经济改善和能源价格飙升。

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本周证实,今年几乎肯定会开始缩减刺激计划,尽管政策制定者在通胀和应对通胀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

货币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在7月前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50%。

西太平洋银行策略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美元指数“看上去有点不稳,但任何下滑都应是温和的”,因美联储目前即将缩减购债规模。

他们表示,该指数的任何下跌都应限制在93.70水平。

对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下一个重大考验将是周五晚些时候公布的9月零售销售,该数据素有“恐怖数据”之称。

欧元兑美元下跌0.09%,至1.1588美元,周四一度触及1.1624美元,为9月4日以来的首次。英镑兑美元1.36705变动不大,此前在隔夜攀升至9月24日以来的最高位1.3734。

风险敏感的澳元兑美元小跌0.07%,至0.74105,前一交易日曾触及逾一个月高位0.74265水平。纽元兑美元下跌0.06%,至0.7033美元,保住了周四1%的涨幅中的大部分,昨日纽元兑美元升至0.70415,为9月2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