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荷兰国际集团: 强劲非农有望使美元兑日元创历史新高 美元、欧元、英镑走势分析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预计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47万人,这将巩固市场对美联储在11月缩减和2022年底加息的预期,并最终支撑美债收益率和美元,美元兑日元有望突破2019年的高点。

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10月8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

美元:

昨天西方市场的良好表现提振大多数亚洲股指今天上涨,通常市场情绪好转代表美元将全面走软,但随着美债收益率继续上升,市场似乎不太愿意放弃美元多头。昨天参议院批准了一项提高短期债务上限的法案(至12月3日),这再次打击了脆弱的美国债券市场,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接近6月初1.60%的水平。

今天,所有焦点都将集中在北京时间20:30发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上,我们预期就业人数将增加47万人(市场普遍认为是50万人左右),这应该足以支持市场对11月宣布缩减和2022年末加息的预期。在外汇方面,这很可能会转化为对美元的普遍支撑,而日元则是迄今为止表现最差的G10货币,美元/日元现在非常接近一些关键的历史高点:9月下旬的112.08、2020年2月的112.23和2019年4月的112.40。就G10的其他货币而言,与低收益货币相比,大宗商品货币,尤其是得益于能源上涨的挪威克朗、加元澳元,应该不会受到任何美元走强的影响。

欧元

由于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前外汇市场普遍企稳,欧元/美元的下跌趋势在1.1550附近暂停,我们认为,随着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元找到新的支撑,今天可能会看到该货币对再次走低。

欧元区的数据日历今天不会提供特定的驱动因素,但焦点将放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欧洲央行前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今天一起参加在意大利举行的活动。市场想要知道的是一些常见的问题,例如,欧洲央行是否越来越关注通胀?但我们认为,拉加德的态度不会与其他鸽派的欧洲央行官员有什么不同。就在昨天,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莱恩(Philip Lane)才表示,有“非常确凿的证据”表明,目前的价格飙升不会持续。

英镑

市场的焦点是央行官员如何应对通胀上升的预期,在英国,市场显然认为英国央行将被迫更早采取行动。昨天,英国央行新任首席经济学家Huw Pill的一些评论偏向鹰派,因为他认为,高价格将比之前想象的持续更久。

然而,我们继续认为英国货币市场的利率预期跑得太快,可能低估了未来几个月英国经济的潜在不利因素,但市场可能会需要看到一些数据,才能开始剔除英国央行即将加息的可能性。下周英国将公布就业数据,在那之前,英镑可能会得到支撑,尤其是兑欧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