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荷兰国际集团: 美元牛市来临 美元、欧元、英镑走势分析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市场仍然倾向于逢低买入美元,且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溢出效应远未结束,这将继续为美元提供支撑。拉加德的讲话可能无法给欧元带来看涨理由,而英镑似乎对英国脱欧的最新进展没有反应。

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10月5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

美元:

美元本周开局不利,未能因股票抛售而上涨,并受到OPEC+坚持按原计划增产(40 万桶/天)的打击,OPEC+导致油价(和对石油敏感的货币)走高。正如昨天强调的那样,我们认为市场将继续在美元下跌时买入。

另一家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花样年未能在周一偿还2.05亿美元债券的消息,也推动了一些避险需求,这引发了人们担忧,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困境不只恒大的危机,因此,中国的美元高收益债券板块今天下跌约4美分,为2013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归根结底,这可能是源自中国房地产行业的不利风险因素远未结束的迹象,在外汇方面,我们认为这将继续提供不看跌美元的理由,而高贝塔大宗商品货币的走势可能不会很整齐,因为某些货币可以依靠能源价格飙升得到保护。

在美国的数据方面,市场预计今天的ISM服务业PMI会下降,任何意外的上涨都可能为美元提供额外的支撑,因为它增加了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理由。今天美元指数曾小幅回升至94.00上方,并可能得以再度回到该水平上方。

欧元:

今天欧元区的主要焦点将是8月PPI数据以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的讲话,鉴于近期CPI飙升,欧洲央行是否会开始承认,他们目前的预测低估了通胀,这是市场关注的问题。在这点上,近期欧洲央行的官员讲话似乎没有转向鹰派,我们也不认为拉加德的评论会与之前谨慎的说法大相径庭。这会让投资者无法继续看涨欧元,而且本周欧元兑美元的任何反弹,都可能在达到1.1650之前失去动力,因为美元势头依然稳固。

英镑:

英镑昨天与其他G10货币一起上涨,并未受到有关英国正在起草一项计划以取代北爱尔兰协议的报导的影响,北爱尔兰协议第16条允许英国或欧盟因“经济、社会或环境”动荡而单方面暂停部分协议,因此,该条款将允许英国暂停协议中造成问题的部分。对市场而言,最重要的是,这可能会在英国和欧盟之间产生新的摩擦,很可能导致欧盟采取法律行动或与贸易相关的报复。

目前,英镑似乎没有考虑到与欧盟的贸易紧张局势或地缘政治相关的任何风险,我们的短期公允价值模型表明,欧元/英镑目前没有风险溢价。在过去几年中,与英国脱欧相关的风险导致该货币对出现多次高估(2%至6%)。我们预计英镑/美元的反弹将在1.36附近面临越来越大的阻力,短期风险似乎偏向下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