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FX168每周美元调查:涨势磨人但开始加速 但分析师仍不相信强势美元能够持续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六(10月2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的前景多数看空,看空者占到49.1%,看多和预期盘整者分别占35.8%和15.1%。

本周美元指数开于93.26,收于94.06,周线上涨0.84%,最高触及94.51,最低触及93.20。近日以来,市场愈发押注美联储将很快收紧刺激政策。鲍威尔在欧洲央行的一次活动上发表讲话时,对供应链问题持续存在表示失望,这可能使通胀高于预期的时间更长。鲍威尔仍预计通胀最终会缓解,但他周三表示,目前的压力将持续到2022年。如高通胀促使美联储提前收紧宽松政策,这将有望帮助美元延续近期的涨势。

在美联储的鹰派倾向、国债收益率上升以及对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持久战可能性的担忧的推动下,美元磨人的涨势开始加速。今年迄今为止,美元上涨了4.7%,对一篮子货币的汇率接近一年来的最高水平。根据CFTC的数据,期货市场上对美元的净押注达到了超过18个月的高点。

一些投资者认为,美元的强势不太可能持续。Neuberger Berman的分析师在最近的一份说明中说,美元在2020年3月达到顶峰后,已经进入了一个多年的熊市周期,最终将滑落到更低的位置。他们的预测是基于一系列因素,包括预测美国对世界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比例将从2022年开始下降,该公司表示,这与过去的美元疲软相吻合。

然而,其他人则押注鹰派的美联储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保持美国货币的高位。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的分析师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说,由于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美元可能从目前的水平上涨多达1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