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大多头来了!知名投行:美元有望大涨5-20% 美元估值过高恐迫使美联储行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9月30日),美元飙升是全球投资者的最新话题,他们担心,美元可能成为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越来越多的不利因素中的最新一个。

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发现,如果投资者仍然相信美联储将在合理的时间框架内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美元可以大幅走高。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Kit Juckes表示:“对政策分歧的预期可能会推动2022年的汇率趋势。”

美联储9月发布的政策更新显示,美联储将在11月缩减量化宽松计划,称该计划可能在2022年年中完全结束,这令市场感到意外。

货币市场目前显示,对2022年底加息的预期已经上升,而2023年最多将加息三次。

这意味着美联储很快将不再购买新的美国政府债券,从而压低政府债券的价值,进而提高支付给投资者的收益率。

Juckes说,外国投资者只会非常高兴地购买贴现债券,以从它们提供的高收益率中获益,从而刺激对美元的需求。

Juckes表示:“美国赤字对美元不利的观点已经过时,因为美国发行大量债券,收益率高于主要竞争对手,全球过剩储蓄正被美元吸引。”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中国、日本和欧元区产生的巨额储蓄盈余将全部被美国的赤字吞噬,从而提高对美元的出价。

因此,他们预计美元指数(衡量美元价值的更广泛指标)还会上涨5-20%。

Juckes表示:“欧洲央行利率维持在零以下,而美联储将加息,这一前景应会使欧元/美元保持在2014年后的区间,重心在1.12-1.16左右。”

他们目前对英镑/美元明年的预估为1.40-1.38,暗示英镑不会有重大损失。

兴业银行认为,英国央行也可能在2022年加息,这将成为支撑英镑的因素,尽管9月底英镑贬值在一定程度上动摇了人们对美元的信心。

美元升值的幅度不仅会决定金融市场的走向,还会对美国以外的其他经济体产生影响,这是美元升值的一个潜在限制因素。

这是因为走强的美元充当了一股通缩力量,因为它是全球主要的融资提供者。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尽管美国占全球经济活动的四分之一,但大约一半的跨境银行贷款和国际债务证券是以美元计价的。

“至于美元的走势能延伸到什么程度,我怀疑它能持续一段时间,但很快就会自我限制,因为美元走强在任何接近当前势头的情况下都具有破坏性,”盛宝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ohn Hardy说。

鉴于美联储的政策是美元上涨的根本推动力,它可以改变立场,限制涨幅。

如果美元升值限制了全球经济增长,美联储可能会注意到。Hardy表示,美元指数——衡量美元价值的广泛指标——已经在2016年初触发美联储前主席耶伦突然放缓利率正常化的计划。

Hardy认为,其他可能导致美元贬值的基本因素包括:

——美国经济正在减速

——德国迅速形成联盟和欧盟的迹象表明其将通过大规模新的财政刺激联合应对当前能源危机——重要的是针对供应能源而不是收入替代保持需求上升——目前全球供应方面甚至无法应对目前的需求水平。

围绕德国新政府的谈判预计将持续数周,而联合政府总是最不可能推动重大的根本政策变化,这表明欧元区的储蓄过剩和通缩趋势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