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多头突然大爆发!美元掉期合约价差迅速扩大、第四季度需求恐激增?专家:美元将继续上扬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交易员本周纷纷买入美元,因为他们分析了美国债务上限之争以及美联储政策转向更鹰派的影响。

美元兑主要货币的升势指标周三(9月29日)升至近11个月高位94.44,日内上涨逾0.7%。美元表现优于G10所有其他货币,纽元和挪威克朗跌幅最大。欧元跌至10个月低点。

(图源:彭博)

继前一天股市暴跌后,周三美国股市上涨,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不过,美国国债收益率仍居高不下,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元反弹对日元的打击尤其严重,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202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月末的投资组合再平衡可能导致美元进一步买盘,因为交易员希望卖出他们押注日元计价的股票。

Monex Europe高级外汇市场分析师Simon Harvey称,鉴于美元的重新定价时间如此之近,很难给美元前景设定一个时间表,但美元在年底前走强的可能性更大。

“我们将清楚地看到一些特殊的风险,特别是那些因之前多头仓位而重新定价幅度较大的货币,”他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并提及英镑和纽元。“但总的来说,我们正将我们的观点转向更持久的美元强势,顺周期反弹现在将推迟到2022年。”

随着第四季度临近,外汇衍生品市场对美元的需求上升:3个月欧元-美元、英镑-美元和美元-日元掉期合约的价差达到2020年12月以来的最大水平,这意味着非美国货币对的利差将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借款人愿意为获得美元资金支付溢价。

伦敦一家银行的一名交易员表示,这些变动是由于“3个月期合约正赶上年末的拐点,届时美元需求将增加”。

随着年底临近,企业和资产管理公司对美元的需求通常会上升,因为投资组合再平衡和资金转移要求欧元和英镑等货币转换为美元。

欧元-美元三个月基点互换从周二的-7.5扩大至-22个基点,尽管这大大低于2020年3月新冠疫情危机引发美元抢购时的约-90个基点。

3个月期日元互换利率为-25个基点,也是去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图源:路透)

但交易商和分析师表示,没有迹象显示货币市场承压,并指出美元需求往往在每年最后一季上升。这通常是因为作为美元主要渠道的各美国银行为了满足现金储备规定而削减贷款。

纽约梅隆银行市场策略主管Daniel Tenengauzer表示:“从绝对值来看,即使在今天上午的波动之后,我们也远高于通常在年底左右观察到的水平。”他补充称,与2020年底时的-35个基点相比,目前的日元掉期价差要窄得多。

但美元指数近几周大涨,目前处于去年11月以来最高水准,受美国国债收益率跳升推动,因有迹象显示美联储可能在明年晚些时候升息。

许多专家认为美元将继续走强。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G10外汇部门主管Valentin Marinov表示:“基础互换的发展反映了目前支撑美元的一个最大利好因素的影响——过剩美元流动性的流失,这应会继续推高美元的利率和收益率优势。”

他还将此举与美国国会将批准延长债务上限的预期联系在一起,这将使财政部能够借更多的钱,而此时美联储正准备缩减购债规模。

“综合影响将是吸干全球过剩的美元流动性,提振美元,”Marinov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