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高度警惕恒大不确定性!债市现关键破位,黄金反弹重返1750 今日盯紧鲍威尔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9月24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交投谨慎,亚股多数承压下行,随着恒大支付票息期限已过,围绕中国恒大的不安情绪挥之不去。美元保持坚挺,黄金持续反弹重返1750美元上方。市场今日关注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包括联储主席鲍威尔。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涨2.1%;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37%;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0.08%。

A股走势分化,截止收盘,沪指跌0.80%,深证成指跌0.21%,创业板涨0.8%。总体而言,多空博弈激烈,个股跌多涨少。港股跌势加深,恒指跌1.3%,恒生科技指数跌超2%。

尽管风险偏好增强推动美股和美债收益率上升,但受债务缠身的中国恒大命运的持续不确定性继续令投资者保持高度警惕。

投资者持续担心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的命运,该公司面临周四到期的债息支付期限。其股价在上日反弹17.6%后,周五下挫5.2%。

中国恒大美元债持有人仍在等待有关周四一笔关键付息的讯息,但一名熟知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预计恒大未来一个月将作出更多厘清。华尔街日报周四援引熟悉讨论情况的官员报导称,中国当局正要求地方政府为恒大可能倒闭做好准备。

瑞士信贷南亚投资长Ray Ferris表示,虽然房地产行业的困境和一系列监管变化令投资者对中国的前景感到不安,但其他地方还是有正面的信心。

他表示:“大型发达经济体的增长高于趋势,并可能持续高于趋势,货币政策对资产价格的支持力度仍相当大,可能一直持续到明年年中。每隔一段时间对系统的冲击,会给我们带来一次修正,但这些修正比过去几十年更浅,因为外面的大量资金需要一个去处。”

其他方面,美元保持坚挺,兑主要货币仍在一周低位附近徘徊,美债收益率反弹带来支撑。

兴业研究观点认为,乐观情况下市场最早在明年上半年可能开始交易美联储加息预期,维持美元指数短期区间震荡、中期走强的判断;未来需关注美元资产信用利差反弹风险。

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停顿后,市场的一个典型关键驱动力终于恢复了活力,昨天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交易中实现了技术突破,这是一个需要注意的关键因素。

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大涨至1.4%以上,达到7月中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上述两家欧洲的央行发出收紧政策的讯息后,英国公债的抛压外溢到美国公债市场。

“各国央行终于开始得到他们确确实实需要收紧货币政策的信息。疫情已基本结束,”Seaport Global Holdings董事总经理Tom di Galoma说。

“退一步想想,即便与今年第一季的水平相比,目前的收益率有多低,”富国银行宏观策略师Zachary Griffiths表示,“我们确实有非常高的通胀,高经济增长预期,真的很难证明收益率达到目前这个水平是合理的。”

“风险情绪没有受到收益率变动的干扰,而是从恒大相关消息中获得指引,”澳洲国民银行分析师Tapas Strickland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中国当局正在准备重组团队,缓解了对雷曼式时刻的担忧。”

其他方面,现货金展开反弹,日内涨超10美元重返1750美元上方,市场关注今日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6:00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22:00美国8月新屋销售

20:45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21:15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发表讲话

22:00英国央行委员滕雷罗发表讲话

2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克拉里达、理事鲍曼将发表讲话

22:05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昨日反弹重返1.17关口上方后,日内高位盘整,现交投于1.174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继续反弹逼近超买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震荡上行。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7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790。

英镑:英镑/美元在昨日大涨超百点站上1.37关口后,日内高位持稳,关注能否守住1.37关口。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减弱,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反弹逼近超买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高位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68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76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两日强势反弹后进一步攀升,日内站上110.50上方,逼近逾一个月高点110.80。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急剧扩张后持稳,RSI指标反弹触及超买水平,KDJ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内,预计价格短线多头占上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0.00,初步阻力位于110.8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