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恒大今日还有个重大考验!美联储信号喜忧参半,美元遭获利了结 黄金承压逼近176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9月23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走高,受陷入困境的开发商中国恒大集团的一些利好消息支撑。美元脱离隔夜高点,市场对美联储决议处之泰然,现货金小幅承压逼近1760美元。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欧美PMI数据表现。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1.00%;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0.41%。日本因假期休市。

A股反弹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38%,深证成指涨0.77%,创业板指涨0.57%。总体而言,节前效应资金面趋紧,个股涨多跌少。香港重新开市,恒大股票反弹。恒生指数涨超1%,恒生科技指数涨0.8%。

本周初对恒大可能无法偿债的担忧震动全球市场,因为交易员们担心这家大型开发商的问题可能会蔓延到其他房地产公司以及银行业。周三,中国央行向银行系统注入900亿元人民币(139亿美元),担忧情绪有所缓解。

中国恒大今日一度涨超30%,此前恒大旗下一个部门在周三香港市场因假期休市时表示,已经“解决”了一笔国内债券付息问题。

尽管恒大传出一些利好消息,然而,投资者仍然对恒大的未来感到担忧,周四晚些时候将面临一个重大考验,届时将须支付8,350万美元的美元债券利息。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的全球市场策略师Kerry Craig说:“要解决这个问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大举崩溃和大规模蔓延的短期疑虑有部分开始消退,但它仍可能突然发生,而房地产市场和建筑业是中国经济的一个巨大组成部分。”

投资者还关注美联储。一些策略师认为美联储的信号喜忧参半。

美联储隔夜表示,最快可能在11月开始缩减每月购债步伐,并暗示随着联储加快逆转大流行期间的危机政策,结束购债后进行的加息可能会早于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美联储可能在明年年中完成缩减购债。

“我们从美联储那里了解到的最引人注目的是,市场对它的接受度很高,”Craig称。

Kingsview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表示,“他们说可能会开始缩减,但他们没有说何时,也没有说缩减多少,所以我们似乎回到了一天前的状态。”

“这些仍是悬而未决的问题”,他称,“此外,金融状况仍然非常宽松,这也是目前市场没有疯狂的部分原因。”

汇市方面,美元脱离隔夜高点,美指交投在92.30附近,非美货币多数反弹,因为交易员获利了结,并认为鲍威尔的讲话中存在一些警示。

“鲍威尔没有就开始缩减购债的时间给出任何细节,他表示在结束缩减的时间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也就是‘将在明年年中左右结束,’”NatWest Markets策略师John Briggs说

。“在我们看来,这比何时开始缩减更为重要,因为这为下一次可能的加息开启计时。”

鲍威尔表示缩减购债规模并不带有关于利率前景的“直接信号”,不过美联储人员的预估中值显示2022年将会升息。

其他方面,在风险情绪回升的背景下,现货金持续承压逼近1760美元,美联储暗示将提早结束刺激措施对多头来说是一个利空信号。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5:15 法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

15:30 德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

15:30 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6:00 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

16:30 英国9月制造业及服务业PMI

19: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 加拿大7月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至9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45 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及服务业PMI初值

22:00 美国8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5日下跌后试图反弹,目前交投在1.1710附近,低于主要均线。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非常疲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继续在50水平下方震荡,指示价格短线或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66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76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多日承压后试图反弹,目前交投在1.365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反弹突破50水平,KDJ指标自超卖水平反弹,暗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6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700。

日元:美元/日元在昨日强势反弹的基础上进一步攀升,目前正在测试110关口。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反弹逼近超买水平,KDJ指标向上触及超买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反弹,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9.50,初步阻力位于110.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