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弱势高点下滑!观望情绪浓厚再增恒大危机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66基点 欧元、英镑与澳元走势保守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指数从将近一个月高点下滑,正处于93.203附近苦撑盼能再迎接反弹。美联储货币政策前的观望情绪浓厚,再加上市场预测中国是否会出手救助恒大危机,促使汇市总体偏向保守。欧元英镑对美元早盘持平,而澳元对美元则微幅走贬。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2日下调166基点,报在6.4693元。

美联储即将公布9月货币政策,并更新经济预测与利率点阵图,市场目前几乎排除9月宣布缩减购债的可能性,认为美联储将把退场时机与波动剧烈的非农就业报告扣连在一起。包括主席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提到,今年年底前可能缩减购债,从宽松政策中退场。但本月初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意外大爆冷,可能促使部分官员选择保持弹性。

9月决策会议后,年底前就仅剩下11月与12月两场会议,而9月就业报告预定10月9日公布,如果数据显示变种病毒阻碍经济复苏,美联储很可能将推迟退场。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最快要到11月开会才将宣布缩减购债。美国银行美国首席经济学家Michelle Myer等预测,美联储将在11月宣布以及启动缩减购债。

摩根士丹利美国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则提到,美联储将在11月宣布美国经济已经扫除缩减购债的障碍,并且在12月采取行动。他说道:“鹰派期待尽快缩减购债的真正目的,是要确保行动时机不必等到明年,因此他们会支持这项计划。”

曾经担任美联储官员的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William English称:“这将是一份棘手的声明,他们想要打开缩减购债的大门,但不做出任何承诺。”

最近美联储官员的发言,似乎显示出内部立场分歧,部分官员主张经济数据不影响退场时机,并且担忧利率会助长房市等资产泡沫,但另外有部分官员则期望能再多一些观察。

Oxford Economies首席金融经济学家Kathy Bostjancic指出,部分官员可能释出提早或加快收紧政策的看法。他解释道,只要两名官员改变心意,美联储将预测2022年可能有一次升息,这意味着鲍威尔将更难捍卫“缩减购债不等于收紧货币政策”的观点,成为对外政策沟通方面的挑战。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市场想要知晓周二的市场风险胃口好转是否会持续下去,如果能够获得延续,美元会从现在的水平继续拉回。他也补充称,市场正等待着有关美联储缩减购债的讯息,以及中国政府会不会救助恒大集团。但截至目前,并没有中国干预的迹象。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三度连任,但未能在国会选举中带领执政党取得过半席次,加元对美元微幅升值0.06%至1.28。

截至本日亚市早盘凌晨6时,欧元对美元持平报1.1726美元;英镑对美元持平报1.3659美元;澳元对美元贬值0.03%报0.7230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9月2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693元,1欧元对人民币7.5803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9225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083元,1英镑对人民币8.8333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6756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275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812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7.0013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434元,人民币1元对0.64691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2833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2965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82.72韩元,人民币1元对0.56789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7987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6.4782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60940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808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438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425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33335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1128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1599泰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